由寵物的毒飼料看毒奶粉事件

文字-A A +A

 在二○○四年,台灣暴發很多狗因吃了有毒飼料,而致腎結石、腎衰竭死亡事件,飼料公司一一賠償畜主的損失,終漸漸平息眾怒。 此一事件,就是寵物飼料廠,進口中國的「小麥蛋白粉」,添加有三聚氰胺以致中毒。台灣政府官員神經麻痺、陽奉陰違,不以為鑑,事後沒對和蛋白質有關的進口食品、飼料原料詳加檢測把關,今讓毒奶粉食品原料流入,損及國民健康、政府形象,更使蕭條的經濟雪上加霜。

三聚氰胺又稱「蛋白精」,性狀無味,白色菱斜晶體,微溶於水,弱鹼性,是一重要的化工原料,用途很廣 ; 因分子式含氮量高,不法商人將劣質蛋白食品添加後,可蒙騙食品檢驗機構的檢測,而圖謀暴利。長期食用三聚氰胺對動物和人都會傷害生殖系統、泌尿系統,造成腎、膀胱結石,或引發癌症。

狗腎臟綠色為結石

台中市惠犬獸醫院,在二○○四年的有毒寵物食品案中,將腎衰竭死亡的狗組織送檢,發現肝小葉中心區肝細胞呈現脂肪變性,腎髓質部嚴重萎縮,大量腎小管變性、消失,並由結締組織取代,腎孟部內具大型多型晶體結石。顯現三聚氰胺對動物腎臟的毒性是很強的,臨床上狗呈現嚴重的尿毒症嘔吐,尿無顏色,終因無法長期洗腎而死亡。

日昨筆者訪問中國台商王先生指出 : 大陸的毒奶粉事件,以酪農最無辜,因牛奶成份有一定的營養比,水份88.6%、蛋白質2.9%、乳脂率3.1-3.8%、糖4.5%、比重1.028-1.032,酪農絕無能力與技術加水增重圖利 ; 奶粉製造商也是受害者,他們不可能拿商譽開玩笑,而自已添加違禁品,但他們有責任承擔品管之失,和對消費者的損傷賠償 ; 造禍者應該是向酪農收購牛奶的盤商,盤商把牛奶加水後,加三聚氰胺調整蛋白質比率、加澱粉增粘稠度、加勻質脂肪調整乳脂率,賣給奶粉廠賺取暴利。

大凡小麥蛋白粉、玉米蛋白粉、大豆蛋白粉、大米蛋白粉---等植物蛋白粉、奶粉、肉粉、魚粉----等有關蛋白質之食品原料,都有可能被不法商人添加三聚氰胺,這些製作麵包、乳製品----等的原料,都和人民的生活飲食息息相關,政府有關單位、消費者不能漠視。

在二○○七年中,中國深圳檢驗檢疫局,從台灣進口的xx牌觀賞魚飼料檢出含大量的三聚氰胺; 又在馬來西亞、泰國、秘魯進口的魚粉中檢出三聚氰胺 ; 同年中國又在澳大利亞進口的寵物飼料檢出三聚氰胺; 美國FDA首次在美國國內生產的飼料中,發現三聚氰胺。台灣製造的飼料已在中國被檢出,今不知台灣政府有關單位,主動追查檢驗出多少有添加三聚氰胺的食品和飼料 ?

再者,台灣生產的生乳不多,但台灣就有二十幾家的乳品廠,這些廠商和政府應該有義務告訴消費者,他們的鮮奶、優酪乳--------等乳製產品是怎麼調配出來的 ? 經過什麼檢驗 ? 原料從那個國家進口 ?

在食方面,以現行的法律和政府的做為,對台灣國民的健康是不利的,(敢講有通食乎死,卡贏死無食 ? 恐驚慾死死未去才嚴重,食道是福,食甲提心吊膽,實在是真悲哀,佮中國也未戰死道先食死,是袂安怎轉去見祖先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寵物是否可以改餵養素食不要再餵動物的肉

cheap bag

因此上網查了一下,台灣的毒狗糧事件與美國的原因是不一樣的。
美國是用了來自中國大陸的植物性蛋白,其中內容引起此次風波的的三氯氰胺。
而台灣的寶路毒狗糧事件,依寶路所公佈,是因泰國廠的原料發霉所致,
與三氯氰胺似無關係。

小遊戲

對於有些人來說,只要有利可圖,沒啥不能賣的...

Bluebell

寶路事件爆發時,那時還沒有人知道三聚氰胺是什麼東西,而寶路也只說是原料保存不當的關係,從未承認在飼料中加入不能加入的三聚氰胺,再有,寶路從來沒有正式承認他們的過失,雖然在媒體上說有賠償飼主的損失,他們也一再強調"沒有確實的證據可直接證實狗狗的死與寶路飼料的因果關係"又有哪家媒體刊登出在飼主求償時,是如何被寶路羞辱貶低的過程?
另外,這件事情並未落幕,我門一群受害飼主所提出國際訴訟法仍在進行中,我們不知道何時才能有結果,但我們會等出一個結果來的。

有關寶路與三聚氰胺之關係下面有個訊息可提供給你:
去年美國獸醫病理學家週刊刊出美國三軍病理研究所有關寵物飼料導致腎結石與三聚氰胺之關係,其三個案例包含分析一個來自台灣2004年寶路黴菌毒素寵物飼料事變的腎結石﹐檢驗結果證明為符合三聚氰胺結石

KnowingJesus

無管安怎,絕對無通買中國製造e物件,人吃也是動物吃,無死也半條命!剩半條e請自己保重,絕對無快活!台灣人無通耗呆,貪小便宜又無知。

apple

I am apple.

小貓

寵物飼料添加三聚氰胺?!寵物食品廠商 聲明稿:皇家/統一/希爾思/福壽/優卡/愛慕思/普瑞納(2008/10/02更新)

這裡到有匯整資料參考唄

http://agouworld.blogspot.com/2008/09/agou_27.html

林伯

maggi推論正確, 台灣不公不義的事太
多,很多真相被隱瞞了.

阿醜

轉貼來自ptt的kuma網友回應:

因此上網查了一下,台灣的毒狗糧事件與美國的原因是不一樣的。
美國是用了來自中國大陸的植物性蛋白,其中內容引起此次風波的的三氯氰胺。
而台灣的寶路毒狗糧事件,依寶路所公佈,是因泰國廠的原料發霉所致,
與三氯氰胺似無關係。
你轉過來的這篇文章將事件原因誤植了。
寶路毒狗糧事件的始末見以下連結
http://long-life-vet.myweb.hinet.net/petfood.html

不平

臺灣人可愛處以及可憐就是太天真,"依寶路所公佈"?寶路是加害人,他怎麼可能說真話呢?

Maggi

樓上的大大所說關於黴菌毒素一事,乃是飼料公司的說詞,依我們的臨床判斷,沒有一黴菌毒素會造成這麼嚴重的腎臟病變,更何況飼料(原料)如果發霉的話,最大的可能是狗狗根本就不吃了,又怎麼會中毒呢?我個人高度懷疑這些狗是三聚氰胺的中毒!可惜狗的檢體已經沒留下來了!

落山風

狗飼料如果是遭受黃麴毒素汙染,台灣是有能力檢測的,政府有關單位早就公佈真相了。

15

加入時間: 2007.05.28

落山風

加入時間: 2007.05.28
264則報導
231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流水席嗎? 」這誤會可大了!

2023-01-08
瀏覽:
3,919
推:
15
回應:
0

清朝第四大民變林恭事件 林恭到底是哪裡人?

2021-03-27
瀏覽:
3,612
推:
59
回應:
0
2:31

落山風獨創打通14筋脈簡易法 增加身體免疫力

2020-04-06
瀏覽:
3,244
推:
194
回應:
0
4:28

2019歸崇部落迎祖靈祭(maljieveq )

2019-12-08
瀏覽:
4,475
推:
172
回應:
0
3:19

怒慶獸醫師節

2018-01-13
瀏覽:
10,070
推:
316
回應:
0
3:56

迎接2018狗年的到來 剛出生的小狗雕塑展

2018-01-03
瀏覽:
5,638
推:
61
回應:
0

企業家脹肥肥 大官員棖戇戇

2017-06-11
瀏覽:
3,796
推:
17
回應:
0

由寵物的毒飼料看毒奶粉事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