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糾紛 鍵盤開戰懶人包

文字-A A +A

簡易時間軸:
5/10約13:00(*發跡階段)→5/11開始(*兩次攻佔)→5/12早上至下午(*官方封鎖)→5/12下午4:00(*全面入侵)→5/13凌晨00:00開始(*台灣駭客接手)

*發跡階段:

鄉民稱此次的活動名稱為「鍵盤開戰」(PTT4CK)。活動自5/10下午一點左右開始的。因有鑑於菲律賓將我漁民射殺,而國內反映態度冷淡,一位鄉民alog首先發起要用網路攻擊方式向菲律賓宣戰,內容主要是透過DDos網路攻擊(就是大量洗網站頁面,讓菲律賓網站伺服器疲於供應流量),試圖癱瘓菲國的網站(只針對部分重要網站而不影響民生為主)。而攻擊原理是藉由不斷的送出大量假要求,伺服器疲於回覆導致最後就爆炸了。但前提是攻擊的數量必須夠大才會有顯著效果。

由於操作簡單(只要開網頁掛著就好),鄉民們紛紛力挺,將這篇文章轉到各式論壇網站,最後在數十萬鄉民軍的攻擊下,許多菲律賓國家網頁被癱瘓。但這種攻擊方式顯然是把雙面刃,因為發送大量要求至對方伺服器的同時,自己的頻寬也會遭受其害且有流量上的問題。甚至有人因而放棄了抓A片的頻寬連開十幾個網頁,就為了協助攻擊菲國網頁,還有鄉民在公司開網頁支援。

*兩次攻佔:

就這樣持續一段時間以後,針對流量問題,有鄉民想出以dropbox為基底以解決流量問題(利用雲端印碟龐大的網路空間為基底,解決單台電腦空間較少的問題),鄉民紛紛效仿參與,甚至有鄉民刷了一個商務雲端印碟供大家使用,是為第一次攻佔。

但是菲國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一些網站接連陣亡後,發起了反制的動作。將這些發至網頁的要求 重新導回了發送端,簡單來說就是讓你自己打自己,部分鄉民紛紛中槍。除此之外更封鎖了台灣IP,使得攻勢一度停滯不前,僅有少數海外鄉民持續奮鬥。

想當然爾,鄉民比小強還強的生存力,怎麼可能因此而終結?一位鄉民jorden2895有鑑於台灣IP遭到菲律賓官方封鎖,提供了跳板程式(更改IP的程式),讓台灣的鄉民能夠更改IP位址,免於被封鎖命運,廣大鄉民紛紛跟進,進入了第二次的攻佔。事後經過不斷的演化以及鄉民的努力出現了,各種不同版本相繼推出,如android版本、IOS版本,以利於更多網友使用。

*官方封鎖:

5/12日開始菲律賓官方開始反擊,除了開始防堵鄉民使用刷頁面方式癱瘓流量外,菲律賓國內的駭客對我國的網頁也開始攻擊,像是總統府、經濟部、行政院、國防部等網站都向相繼受到攻擊,而菲國駭客也在FB上面向台灣網友嗆聲。

但菲國駭客又隨即向台灣網友求饒(動機未明),「給所有的台灣人民,讓我們的政府去解決這個關於台灣漁民在我國領土被射殺的議題我們只希望各位不要再攻擊我們的網路了。」
儘管台灣網站受到攻擊,鄉民的騷擾仍然是持續的進行中,一直到5/12日下午15:00左右,一位名為Demogorgan的鄉民想出了一個新的攻勢「陳情書攻勢」(PTT@CK),主要目的是透過信件的方式,灌爆菲國政府信箱。但由於成軍倉促,因此成效有限。

 

*全面入侵:

台灣網頁被駭客入侵的的消息,很快在中國被傳開。在5/12日下午四點左右,出現了一個令鄉民「振奮」的消息。主要是是由對岸一位網友所發出的聲明稿:「這一刻,我知道,我該站出來了。台灣那邊行動了,我們這邊能夠膽怯嗎?」結果,菲律賓官方網站遭到中國駭客入侵,並且改了網站頁面,駭客接手這場網路戰正式拉開序幕。

 

當然台灣部分「高手鄉民」也不遑多讓,紛紛嘗試駭入菲律賓國內網站、網頁修改內容,使得該國網站一進入就出現許多有趣的畫面。

 

 

 

 

後來,又有一位鄉民發出了一個FTP,將菲律賓國家網站設為服務端,鄉民可以任意上傳檔案到國家網站上去,這使得菲國的網路空間,頓時成為大家上傳檔案的免費空間。短短時間內鄉民們紛紛上傳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檔案,從同性戀片、人妖片、各種成人片等充斥在菲國網站。

*台灣駭客接手:

在大免空時代的同時,約晚間11:50,一位鄉民alleowm聲稱「撿到」一個連結,說台灣的「匿名者」正式出動了。(所謂匿名者是組織,很強的駭客組織,各地都有。可參考wiki的Anonymous

文章裏頭寫出了他們的宣言(要求道歉、求償)以及已經遭殃的網站,文中直接嗆爆了當初駭入我國網頁的菲國駭客,更直接將菲國國家網站的密碼展示而出。

補上台灣匿名者粉絲團:http://ppt.cc/f2-Y

專業的一出手以後,鄉民們紛紛呼籲彼此,要鄉民們停止使用網頁癱瘓攻擊,因為這只會給「台灣駭客組織扯後腿」,「搶了他們的流量」等,台灣駭客正式接手這場戰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台灣與中國的電腦界電腦駭客聯手起來,甚麼都想出來,也甚麼都做得出來,真給我不同凡響阿。

4

加入時間: 2011.03.28

Gershwin

加入時間: 2011.03.28
2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菲爭議 行政院硬了 但然後呢?

2013-05-16
瀏覽:
2,186
推:
1
回應:
0

﹝看展覽﹞SMART架構的虛擬與真實

2012-09-10
瀏覽:
2,782
推:
1
回應:
0

該甲賽的是誰?

2012-05-21
瀏覽:
2,780
推:
1
回應:
0

202秒=52天?慶典與減碳間的兩難

2012-01-02
瀏覽:
4,140
推:
7
回應:
1

突破封鎖 「買」一個夢想-從樂生走山談起

2011-12-27
瀏覽:
3,151
推:
6
回應:
3

2011台灣代表字,是個大錯字?!

2011-12-09
瀏覽:
2,205
推:
3
回應:
1

相像就是抄襲?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2011-11-25
瀏覽:
18,326
推:
227
回應:
5

瘋綠電?智慧電網是當務之急

2011-11-09
瀏覽:
3,123
推:
4
回應:
1

無薪假 是共體時艱 還是吃人夠夠?

2011-11-08
瀏覽:
4,069
推:
2
回應:
0

﹝大巨蛋大搗蛋2﹞《搗蛋》-用創意突破封鎖

2011-10-31
瀏覽:
2,839
推:
2
回應:
2

台菲糾紛 鍵盤開戰懶人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