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稅如何物超所值 值回票價?

文字-A A +A

繳稅如何物超所值 值回票價?刑男大律師原音重現賦稅正義圓桌論壇

【記者周瑞雨/臺北報導】  
   爭議不斷的證所稅、二代健保尚未上路,近日財政部長張盛和又拋出能源稅議題,再度引發民眾憂慮,所得縮水、物價上漲的苦日子又將雪上加霜?台灣財政賦稅長期處在紛亂狀態,納稅人只能飽受政策綁架、宰制?稅捐機關對於行政權濫用,更讓百姓幾乎如被桎梏的稅奴?!本週日(12/23)晚間六點播出的「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快樂聯播網FM89.3),將繼續播出今年10月18日舉辦的「財稅正義圓桌論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教授、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稅制委員會副主委林宜賢會計師、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政稅務系副教授黃士洲等多位學者專家針砭種種賦稅亂象,喚醒國人對國民主權及賦稅人權的覺醒!

   楊志良重砲痛批財政部是全國最爛部會,張盛和是最爛財政部長,人民繳稅至少要物超所值,不然就要值回票價,「我們的稅去蓋蚊子館,被A掉,而且又不公平、不正義,你說誰願意交稅?」政府沒有能力改革,縱使財政拮据也不能向民眾搶錢,應該修改不合理法源與法令,保障民眾基本生活權益。

    黃士洲則比較德國與台灣稅制,台灣營業稅率5%,德國的營業稅是19%,雖然台灣稅率遠低於德國,但因台灣民眾對政府無感,不願多納稅讓政府浪費,寧可把錢留在身邊,他呼籲政府的服務要讓人民有感,而不是用提高稅率讓人民有感。

     陳清秀從人力資源角度剖析目前賦稅亂象,台灣的稅務機關法務科沒有法律人員,就像醫院沒有正規醫生,都是密醫怎能治病。公務機關欠缺專業尊重,充滿了專業傲慢、知識傲慢,課稅都是殺雞取卵!他舉出離譜案例:所得兩千萬卻要課稅一億多!陳清秀也提及台灣在課稅上的不平等現象:「該課稅的沒有課稅、不該課稅的課稅!」:富人交易土地獲利上億,稅率可能只有20%甚至0%,薪資所得者辛苦的工作獲得幾百萬後,累進稅率卻可能高達40%......。

    人比機器還不如?資本家用機器生產,可以折舊抵稅,許多勞工勞心勞力,用來充實自我的成本費用卻都要自己吸收,報稅無法抵?政府課稅不顧人民基本生存權?人民的基本生活、撫養兒女、對父母的照顧等等,在現行稅制下,都無法被滿足?現場多位學者舉出種種稅制上違反基本人權的現象。

    稅務機關課稅專門「抓好人放壞人」?會計師林宜賢表示,稅務稽徵人員訓練不足,無法核課到漏稅大戶的稅,反而浪費時間頻找平民小百姓麻煩;同時他也指出財政部賦稅署常「閉門造車」,制定許多不合時宜的解釋令,他呼籲要改革賦稅署的制度和機制,同時從基層稅務員做起,建立租稅法學的教育制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18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8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36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2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40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52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23
推:
2
回應:
0

繳稅如何物超所值 值回票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4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4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