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秋蟹(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50

作者

湯貴纓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秋蟹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quescent2001
作品說明 秋天的螃蟹盛產的季節,大家一般只知道去市場購買,卻不知道它的產地以及盛產的地方。這則短片主要是介紹富基漁港,因為目前正是秋天螃蟹豐收的時節,同時富基也是花螫主要的集中地,全省都得到此港靠港購買,漁船每天大概淩晨出港放網,對到下午時再去收網。所以富基漁港大概在下午三到八點之間,都會有漁船載蟹回來,再依等級分裝,運送到不同的地方去!例如餐?或者是其他的漁港,當然其中也介紹了相當著名的代客料理,買完海鮮之後,可以直接帶去旁邊的餐?料理。經濟又實惠,同時也可以享用到最鮮美的海產,所以想吃花螫的話,富基漁港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關於作者

導演:洪珮瑜&湯貴纓
攝影:洪珮瑜
配音:湯貴纓
剪接:陳如容&陳亭潔
場計:王麗婷
DVD封面:林怡瑩
道具:張書輪&張采微

我們是就讀於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資訊傳播系的學生。
傳播是我們的熱愛,也正因為這是我們的興趣、加上老師對我們的指導。所以我們才有勇氣可以來參與這次的活動。
我們都知道,拍攝&後製的工作是相當累人的。但是,我們每個人卻都樂在其中。正是因為我們對這份工作的樂愛,所以才會有動力,做下去。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50-秋蟹(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