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核災醒思非核家園 2011.3.17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日本震災引發核能災害,主婦聯盟、綠色公民陣線聯盟、環保聯盟與綠黨等團體??,為呼籲政府重新檢討核電政策並停健核四,??今日與貢寮居民一同前往行政院,抗議政府缺乏應變行動,漠視核能安全與人民性命。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表示:日本核電廠有50名員工冒生命危險進行搶修,請問台灣的核電廠也要提出這樣的緊急災變搶修人員名單嗎?沒有人希望自己的父母或子女在這個名單中。請政府正視核電問題與災害應變措施。

貢寮來的阿公阿嬤,手持百合花為今日的日本與明日的台灣祈福。民眾發出沉痛呼籲,行政院卻不願正視人民的訴求。面對冷漠與慢半拍的政府,眾多環保團體決定緊急發動更大規模的反核行動,呼籲民眾一同加入。

3/20『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活動,邀請各界共同參與,希望透過這樣的遊行活動,喚起台灣民眾愛台灣、反核災的危機意識,鞭策政府改弦更張核能擴張政策,早日落時非核家園願景。

活動網站http://www.tepu.org.tw/?p=3582

遊行訴求:
1. 反對核一、二、三廠的延役以及新設核能機組的計畫。
2. 全面體檢核一、二、三廠機組與檢討安全設計規範,提高核電廠的防震係數,若無法達成,應即刻除役。
3. 核四工程弊端叢生,所在位址又易受地震及海嘯威脅,核四應立即停建

遊行分隊規畫:
1. 核電廠附近居民大隊
2. 30公里逃命圈範圍內居民大隊
3. 民眾、社團、政黨

    遊行路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01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09.01
1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日本核災醒思非核家園 2011.3.17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