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在地學子傳承陶瓷使命、鶯歌工商辦理「薪傳講座」邀請名師分享

文字-A A +A

鼓勵在地學子傳承陶瓷使命、鶯歌工商辦理「薪傳講座」邀請名師分享

新北市立鶯歌工商是新北市鶯歌、三峽、樹林在地,以及鄰近土城、板橋地區的指標性技術型高中,學校設有陶瓷工程科、美術工藝科、廣告設計科、資料處理科與資訊科等五大職業類科,是新北市政府(台北縣政府)於1997年時所創立,目的是為使鶯歌地區陶瓷文化藝術能量綿延不絕,並配合政府推動以延長職業教育為主的十二年國教目標,藉以豐沛台北縣之人力資源,是當時全國首創第一所的縣立高級職校,不僅為在地培植優秀的技術人才,也帶領跨越世紀共創未來人才。學校本著以「科技」與「藝術」為主軸之規劃,拓展學生的學習領域,成為兼具「人文」之健全國民,依個人興趣為導向,將學生創意結合業師的實務能力,提升學生專題製作知能。

為了鼓勵鶯歌在地學子能傳承「陶瓷」的任務與使命,校方特別規劃辦理一系列的「薪傳講座」,邀請在陶瓷界各個領域享有盛名的名師返校演講,分享其專業的素養與成功的經驗,讓學生得以有成功的典範與樣版可以學習與效法。首次邀請的名師講座是協和陶瓷(瓷林)公司的創辦人林光清董事長,林董事長不但創立了「協和慈善基金會」,更是台灣裝飾陶瓷工會理事長,也是東吳大學的講座教授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名譽博士。林董事長傾一生做陶瓷,2000年時旗下的品牌諾貝爾磁磚在中國大放異彩,如今知名企業大部分的陶瓷產品皆出自其手,種種斐然成果,都不曾改變創立自主品牌把陶瓷藝術量產化的理想。

林董事長早年(1973年)追隨父親在鶯歌學習陶瓷工藝,緊接著在苗栗設立陶瓷廠,林董事長抱著簡單做自己的理念,要把陶瓷傳承做到最好,擁有紮實基本功,淬鍊出一身好技藝。林董事長不僅是位傑出的企業家,也是位慈善家、教育家,多年來,林董事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投入藝術教育,挹注多方資源,為善不欲人知。林董事長所擁有的陶瓷事業,多年來與知名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公司合作,從第一代到第四代馬克杯,2008年獲頒發唯一的金牌供應商,迄今放眼該公司在全球分店有大部分的陶瓷杯盤皆出自他的公司,除星巴克外,百年品牌英國Harrods杯具等許多國際不同品牌指定代工至今,歷經不同的時代變遷,流行的趨勢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在產品製造每個環節的講究與品質把關,始終如一,堅持做到最好。

而這次林董事長特別以「陶瓷產業的歷史、發展與未來」為題,勉勵鶯歌工商的師生們要能傳承陶瓷的使命,更與鶯歌在地的鍾耀磊區長、傑作陶藝的許元國董事長,新旺集瓷第四代營運長許志鋼、新北市陶瓷釉藥研究協會李松萬理事長、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林金德理事長等貴賓們分享自己在陶瓷界的努力與經驗,期待能激發出不同的火花與光芒。

鶯歌區鍾耀磊區長特別代表鶯歌區的居民感謝林董事長來到鶯歌勉勵學子,並分享其企業經營的經驗與見解,林董事長多年來的專業與成就,足以成為台灣陶瓷產業的亮點與楷模,讓學子們受益良多。傑作陶藝公司的許元國董事長對於林董事長的努力與投入非常的欣賞,期待兩家公司可以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他可以充分感受到林董事長在陶瓷專業上的用心與成就,足以作為鶯歌在地各個業者的學習目標與努力方向。

鶯歌工商的校長顏龍源表示,「創新鶯歌、技執牛耳」是其辦學的具體目標,林董事長在陶瓷業界的創新、努力與專業,剛好可以驗證鶯歌的陶瓷工藝也可以在業界享有最高的評價與盛名,他更要代表學校感謝林董事長特別撥空回來鶯歌分享其成功經驗,更要謝謝諸多貴賓們的蒞校指導,鶯歌工商所有的畢業學子們一定會秉持校訓「日新又新、求精求美」的信念繼續升學勵進,為學校、為地方、為社會,更為國家而努力與奉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鼓勵在地學子傳承陶瓷使命、鶯歌工商辦理「薪傳講座」邀請名師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