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升學表現 榮耀三鶯土樹 鶯歌工商在科技校院繁星升學中成績閃亮

文字-A A +A

本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甄選入學於日前放榜,新北市立鶯歌工商今年的成績優異,共有4位錄取公立科大、4位私立科大,其中土城區中正國中畢業的陳敏捷同學為繁星推甄中全國設計類群排名第11名成績優異,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組,鶯歌區鶯歌國中畢業的卓庭瑄同學則錄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林育銓同學錄取臺中科技大學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學士學位學程,升學績優的好消息傳回三位同學的母校,全校師生都為之歡騰與喜悅,這更證明當初選擇技職之路是正確的,只要好好讀、技職也是有前途的。

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於今日(6日)帶領著學校輔導主任、教務主任、祕書以及陳敏捷、卓庭瑄、林育銓同學,回到原畢業的中正及鶯歌國中表達學校的感謝之意,校長要特別感謝兩所學校師長的全力協助與支持,讓選擇技職的學生也可以有不同面向的成就與發展,這是對於學校的最大肯定,也期待可以將這樣的好成績讓國中學校與地方鄉親們知道,選擇技職之路前途也是無可限量的。

中正國中校長戴春成表示,學校秉持適性揚才及在地就學的理念,輔導敏捷同學就讀辦學績優的鶯歌工商,適才適所,讓孩子在優質的環境逐夢,完成自己的理想,是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務。當年的導師王富民老師也說,敏捷在國中階段就是有責任心的孩子,交辦任務都能達成,日能考上理想的學校,著實為孩子開心,更感謝鶯歌工商校長和老師們的付出及指導。

鶯歌國中江明泱校長則表示,聽到庭瑄將進入北商大學就讀,非常為他開心,國中教育的目標在於奠定孩子「自學」的能力,鶯歌國中的老師希望讓孩子在國中養成自主學習能力,交棒給下一階段的學校來養成孩子的才能。庭瑄確實表現出鶯歌國中孩子的特質,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因為他是在地就學,可以很從容的學習,從這一點就看見庭瑄的思維特質。

鶯歌工商負責輔導繁星推甄學生的輔導室何仲蓉表示,108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學生不僅僅是要加強專業學習,更是要明白自己的生涯目標,透過學習歷程檔案反思自己所學得的素養能力及建立解決問題的態度。因此,生涯輔導工作中帶出學生的主動性、積極性更為重要。如同「AI顯卡教父-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於台大畢典致詞希望大家勉力奔跑,「用跑的,不是用走的」(run,  don’t walk)」,相信繁星學生在高職三年中亦是秉持奔跑不放棄的精神,才有今日成功的果實。

推甄上北科大陳敏捷同學的高職導師黃方琪說,敏捷是個文靜乖巧的孩子,對於學習積極而認真,因此學業成績表現十分優秀,在學期間亦擔任班級班長、學藝股長,處事圓融、關懷同學、善良大方,師長與同學都十分稱讚敏捷,是一位品學兼優、善良積極的優秀學子。

陳敏捷同學則表示,上了高職,接觸到了各種繪圖、排版設計和攝影等等,這讓我有了很大的興趣在設計這領域上,就讀廣告設計科讓我培養創意思維、提升設計技巧,我覺得技職繁星只是一個機會,最重要的是自己學到了什麼。

卓庭瑄同學則說,原本我考上離家很遠的高中,但發現長時間通勤對學習是一種消耗,所以毅然決然重考,在高職的學習原本有些不適應,不知是否選擇正確,但因老師的稱讚及鼓勵下,在資處科找到了我的興趣及目標。

林育銓同學則說,很感謝父母和國中班導的建議,以及這三年來高職老師們的指引與諄諄教誨,原本以為對資訊科這一類沒有興趣,但老師們的細心指導下,讓我對資訊科的學習感到興趣,希望將來朝向資訊業方向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表示,鶯歌工商一直是三鶯地區孩子的首選,科系的規劃就是以三鶯區在地文化發展為根基向外延伸,所以就讀鶯歌工商的孩子可以得到當地文化背景的滋養,穩紮穩打,進可攻、退可守,對充滿地方產業的三鶯樹孩子是最佳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優秀升學表現 榮耀三鶯土樹 鶯歌工商在科技校院繁星升學中成績閃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