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年菜讓宜蘭囝仔 可以過好年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1/8(日)在宜蘭縣立中華國中舉行「讓愛轉動」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當天提供給受助經濟弱勢、兒少保護等近700戶家庭每戶一組愛心年菜、一份500元紅包和生活物資(衛生紙、洗衣精)。活動中宜蘭家扶中心特別邀請認養的英士國小擔任開場表演,以原民傳統歌舞帶來力與美的表現,增添熱鬧;活動中的節目表演均由家扶中心長期培力的兒少擔綱演出,有李緯育同學表演扯鈴,他自2013年至2018年在民俗體育錦標賽、體健盃四鈴耐力賽,共計獲得八個冠軍,2019年參加金竹獎國際空竹扯鈴邀請賽勇奪五金一銀,帶有豐富表演的扯鈴技法,讓現場驚呼連連!還有林貝珊同學帶來吉他自彈自彈、林宜萱同學則用琵琶演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精湛的彈奏讓人驚嘆,她在2022獲得全國器樂大賽國中組琵琶銅牌。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家扶長期致力弱勢兒童及家庭的扶助,除了提供一般的經濟扶助外,格外重視兒少的培力與教育,深信給予教育資源、給予展現的舞台,每位兒少都能有出類拔萃之處,各自發光、各自美麗。

       今年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在社會大眾涓滴成流下,共有37個主辦單位、35個協辦單位響應活動,還有14個協力單位熱情協助,讓活動順利開跑。宜蘭家扶中心林慶田主委表示寒冬送暖活動是一個眾志成城的過程,在疫情下順利募集年菜和紅包組都要感謝主協辦單位和社會大眾支持;甘苦人更要吃飽,今年有八道年菜(佛跳牆、海鮮羹、筍絲蹄髈、獅子頭、米糕、子排、烏骨雞湯、豬腳),一定可以讓每戶家庭都可以在新的一年吃飽、吃好。

       在這場寒冬送暖活動也動員50位志工在活動中忙碌穿梭,為弱勢家庭服務,有國軍招募中心的弟兄、曾受扶助的自立青年還有扶助中的大專生們一起挽起袖子,服務別人、也服務自己。自立青年們表示寒冬送暖是每年的重要活動,是一種『受』轉成『施』的歷程,從活動中也看到自己過去的家庭圖像,希望在服務過程中能傳遞溫暖與鼓勵,讓每個家庭在未來都有自立的能力,也讓大家看到「善的循環、美的傳遞」,謙稱自己的付出很微小,看到家庭的笑容是最大的收穫。

        立委陳歐珀、陳琬惠、宜蘭市市長陳美玲、宜蘭縣議長張勝德、議員林麗、莊淑如、黃定和等都親臨現場,向弱勢家庭拜早年,並提供摸彩品同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9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豐盛年菜讓宜蘭囝仔 可以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