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環境有如戰場 交通改革倡議粉專呼籲政府動起來

文字-A A +A

【圀傳媒/ 新北報導】

去年十二月底台中母嬰過馬路遭公車撞上罹難,而今天宜蘭縣冬山鄉又發生砂石車撞傷國中女學生,台灣也因行人每年死傷慘重而被國際封為「行人地獄」。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更在臉書表示,去年台灣因車禍死亡人數高達2990人,搖頭大嘆:「恐怕兩岸開戰第一波交火,都不會這麼慘烈」,對此,交通改革倡議粉專「阿謙交通改革」也感嘆:「驗證了『交通戰爭』這個詞彙,並不是開玩笑的。」。

 

「阿謙交通改革」臉書發文表示「我們究竟何時才能看到政府拿出積極改革的態度,全面正視這個交通傷亡情況呢?何時才能看到從上到下、從下到上的使命感,來解決每年國人都要面對的生死交關的局面呢?如果一直把馬路成為戰場的情況,當成只是統計數字的心態,那這永遠不會改善」、「在交通戰爭的背後,全民也承擔了結果,第三責任險將調漲,當許許多多的人默不做聲,覺得事不關己默默承受,其實也成為了制度的加害者,更在未來也成為了受害人」。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讚同「阿謙交通改革」的看法,有網友留言「整天嘴對岸,看看人家道路規劃與考照制度的進步吧」、「交通部堅持不改,沒辦法啊。他們當然知道問題在哪裡,也應該知道要如何改革,但怎麼幾十年過去這麼牛步化?因為不可改好啊~改好的話,各種罰金收入、道路工程的反覆修修補補、投入下去的處罰設備與人力、大型車輛的產業鏈結構,這些他們都不願意去面對,結論就是拿人命去填補這些缺陷」、「不是一堆測速 一堆區間測速了 還是不夠?」。

台灣交通死傷多,交通改革倡議粉專呼籲政府要有所作為 (圖:截自「阿謙交通改革」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交通環境有如戰場 交通改革倡議粉專呼籲政府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