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宜蘭家扶社區興力紙飛機大賽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頭城社區興力方案

紙飛機大賽

宜蘭家扶中心於1112(星期六)上午在頭城國小體育館舉辦紙飛機大賽活動,此次共有84位居住或就讀在頭城礁溪的國小學童報名參加,在活動中依參賽者年級及比賽項目~飛遠組及飛準組不同組別進行比賽,讓場內紙飛機滿天飛場景及加油聲不絕於耳,也讓疫情下的周末,增添了趣味及輕鬆活潑的色彩。

『紙飛機』是個沒有世代差異、家喻戶曉、每個人都擁有的童年記憶,透過不同摺法、造型設計、力氣大小及風速測量,紙飛機的航行距離、擲準因而有所差異,也是一項不需要太多華麗技巧就能一起同樂的童玩。在這後疫情代裡,因擔憂受到疫情的影響,家長們為了保護孩子,逐漸受限孩子們可以玩樂的方式,加上工作忙碌時刻,家長們鮮少有機會及有時間陪伴孩子們玩樂,迫使許多孩子減少與他人互動玩樂的機會,反而是投入3C的無底世界之中,進而擴大拉距與人之間的距離,影響孩子們的權益。因而,宜蘭家扶中心及媽媽號,為能讓孩子在周末有一個正當的親子休閒活動,特安排此次的紙飛機大賽,期待透過紙飛機的比賽,讓家長能陪伴孩子一起走出戶外,一起同樂,享受一個輕鬆活潑的周末假期。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阿諭平時喜歡挑戰及研究許多事物,在這次的比賽中,阿諭的紙飛機造型與眾不同、小有巧思,是以牛角作為飛機造型,阿諭表示因自己曾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人分享過這樣的折飛機方式,加上在比賽前也有自己練習了好幾次,所以在這一次的活動競賽中特別以這樣的造型參賽,在活動競賽中,阿諭爸爸媽媽就像是阿諭的後援團隊一樣,陪伴著阿諭一同討論,並隨時調整設計策略,雖然在比賽中有時會不如預期,但阿諭覺得可以與爸爸媽媽一起參與活動很好玩,是個很棒的體驗呢!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中心在頭城駐點深耕已邁入第六年,期待透過在地化的服務經營、推動社區內的兒童及親子服務工作,很高興這次能與已經在地方經營許多的【媽媽號】合作,一起辦理首屆的紙飛機大賽!我們的想法{C}{C}{C}{C}{C}{C}

{C}{C}{C}{C}{C}{C}

很簡單,就是「有趣」與「陪伴」,這是孩子成長需要的重要元素,也是現場每一家長要學習扮演的角色,未來,中心進駐在此的頭城服務處會持續規畫及辦理讓孩子覺得好玩、被用心陪伴的好活動,協助有教養困擾的家長親職學習的課程/活動,因此,邀請民眾一起加入我們頭城服務處「頭城好好玩」的臉書社團,我們會隨時呈現相關服務及活動,期待在地的社區居民走過路過就是不要錯過!一起創造適合孩子們成長的優質環境。

媽媽號執行長林瑞文表示,媽媽號非常注重親子議題,且長期有舉辦親子活動,如淨灘、DIY手作和邀請專業老師說故事及公益活動。對於此次活動,希望孩子們能夠拋開3C產品,創造快樂的童年回憶。這次舉辦的是頭城與礁溪的紙飛機大賽,預計明年我們會舉辦全縣的紙飛機大賽,敬請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9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宜蘭家扶社區興力紙飛機大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