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職涯探索 帶領身障生探索未來

文字-A A +A

高市路竹區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暨資源教室辦理學生職涯探索講座,協助身心障礙學生提早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及自我定位。探索自我的特質、瞭解個人的職業適性及學習自我職涯規劃的能力,增加自己職涯發展的概念,釐清學生的職涯連結要點,讓學生畢業後可以順利接軌職場。

當天邀請就業服務站鄭掬韓督導員,為這些身心障礙學生做完整的職涯介紹,將職涯規劃概念導入協助求職者了解就業市場的趨勢及增進求職技巧,協助學生求職者盤點個人優劣勢。鄭掬韓講師表示,許多畢業生沒有足夠的時間探索自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向。這次也透過與學生互動職涯探索牌卡,探索個人職業興趣與工作熱忱,期待釐清個人性格與興趣,找到工作價值和熱情所在,規劃出個人理想的職業生涯發展之路。此次活動讓特殊生有更深入的了解自己並掌握能力優勢、突破限制。講師表示大家應該多鼓勵身心障礙者嘗試接受各種工作的可能性,激發他們的無限潛能,相信他們也能成為職場中的得力助手。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向來重視特教學生的輔導工作,本次請諮商輔導中心鄭淑芬主任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他也表示學校對於本校特教生從大一到大四不同發展階段給予學生適切的職涯引導,從自我興趣、職涯探索開始,到學習定向、生涯決定、畢業轉銜、求職與就業準備,串連到畢業後的就業追蹤,形成全方位的輔導機制。本次職涯探索活動透過講師使用職涯探索牌卡及同學們的專注聆聽,相信必能為他們的未來職場工作,提供正確的引導及預備,讓學生們擁有滿滿的能量,以迎接未來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職涯探索 帶領身障生探索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