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舉辦「用畫療心~藝術治療抒壓體驗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近日舉辦義輔老師知能訓練的講座,特邀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擔任講師,主題為「用畫療心~藝術治療抒壓體驗」。朱心理師為國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及英國瑪格麗特皇后大學藝術心理治療雙碩士,專長領域為藝術治療、複雜性創傷受害者復原、家暴與性侵害受害者復原、失落與悲傷諮商、親子關係與親職教育、自我探索與認同、人際關係議題、壓力調適、助人者培訓、身心障礙、身心疾病等。

    朱心理師先簡略介紹藝術治療之相關概念,藝術治療是以畫圖、創作作品等視覺藝術為主的治療模式,其進行需要有媒材及適於創作的空間。藝術治療是一種結合創造性藝術表達和心理治療的助人專業,透過藝術媒材,從事視覺心象的創造性藝術表達,藉此心象表達,反映與統整個人的發展、能力、人格、興趣、意念、潛意識與內心的情感狀態。

   

    朱心理師首先進行暖身活動~彩色情緒,由參與的老師們選一張彩色紙,代表自己心情的顏色,將自我的情感與意念藉由彩色紙具體呈現。接著與會老師個別創作~以「如果我是一種動物」為主題,請老師們選擇不同顏色2盒彩色超輕黏土,捏出代表自己的動物,以心象直覺式的思考方式來表達內心的自我概念。最後請參與的老師們集體創作~大家的動物園,當老師們在創作過程中,陳述其作品,和團體分享時,常能喚起或刺激旁觀成員的情緒反應,加強其他成員積極參與活動的動機,以增進團體的互動和凝聚力。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向來重視大學生身心健康,在這個多元化社會變遷下,弱勢家庭或社會問題常伴隨出現於校園中,學校的輔導工作更顯其重要性。本次研習由楊凱琳學務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朱心理師,相信此次講座對教師輔導學生能夠發揮最佳的助益,感謝朱心理師蒞臨演講,嘉惠本校師生,以共創友善又溫馨的健康校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舉辦「用畫療心~藝術治療抒壓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