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六安里五百人出席冬至搓湯圓活動 市長夫人劉育菁喊年關將近做好防疫工作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議員蔡秋蘭與六安里長林佩玲等人呼籲,藉漂白水功能洗淨家中不乾淨之處,防止病菌入侵。(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鄭志成/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將到來,而冬至必不可少的就是吃湯圆,有著一家團圓的意思。佳里區六安里辦公處主辦「109年度臺南市議長盃冬至搓湯圓比賽」,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繼去年首次舉辦後,活動受到各界熱烈迴響,爭先恐後搶著舉辦,19日佳里區六安里辦公處結合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議員蔡秋蘭、杜素吟服務處等合作舉辦,出席來賓有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社會局代表、市議員蔡秋蘭、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謝秘書、陳昆和議員服務處楊秘書、家扶中心代表、佳里警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晟邦暨道安宣導團等共襄盛舉。

圖文:今日搓湯圓活動,多名小朋友首次參加搓湯圓,感到新奇。(記者林易緒/攝)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指出,今日搓湯圓活動感謝本轄區里民能夠踴躍出席,一共有二十組報名,每組攜家帶眷都來參加了,另比賽當中各式各樣創意湯圓都呈現出來,這次評審真有夠絞盡腦汁,仔細觀察各細節,挑出最棒的作品,她說,目的聯繫里民平時互動,也象徵本里是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代表大家團圓之意思。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表示,上次我也來與大家一起搓湯圓,今年也不例外,冬至到來,一定要吃湯圓,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也讓你新的一年更加圓滿如意。

圖文:市議員蔡秋蘭說成績好壞只是日後進步空間參考,重要的是過程大家用心認真搓出一顆湯圓。(記者鄭志成/攝)

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表示,今年因新冠疫情攪局,許多活動都未能如期舉行,今日舉辦搓湯圓活動,大家也做好防疫功課,除戴上口罩、量體溫外,還要保持社交距離;另也提醒大家冬天到來,更加注意登革熱傳染,無論田野、菜園或室內外活動,都應避免蚊子叮咬,更需要從環境衛生源頭管理,容器不積水,病媒不孳生。市長夫人劉育菁說,藉今日搓湯圓比賽活動,帶了宣導品贈送給大家,傳授「巡、倒、清、刷」口訣,「巡」就是經常巡視,屋內屋外不積水;「倒」是清除積水、容器倒置;「清」是清除不要的容器;「刷」是刷洗容器,讓蟲卵不附著,希望大家回去可以讓防疫功課更加完備。

圖文:今年因新冠疫情攪局,市府跨年聖誕月份有許多活動,呼籲民眾預參加活動前都必須先做好防備工作。(記者林易緒/攝)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很感謝今日出席貴賓,冬至到來碰上疫情影響,請里民特別留意本里辦公處各項宣導並預防寒冷期間,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注意交通安全。

圖文:不酒駕、不闖紅燈,交通安全行、違停零容忍。(記者林易緒/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區六安里五百人出席冬至搓湯圓活動 市長夫人劉育菁喊年關將近做好防疫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