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弘老師給參賽者的建議:修正弱點加強優點—讓人看見音樂

文字-A A +A

阿弘老師給參賽者的建議:修正弱點加強優點—讓人看見音樂

      第五屆新創藝大賽舞蹈比賽評審阿弘老師特別要給參賽者一些寶貴的建議,阿弘老師認為社青大學組的原創性很值得讚許﹔國高中組看起來還在學舞過程,舞碼應都是老師編製,學生只負責排練,創意性不高,優點是整齊度比社青大學組好,但兩組的技巧和基礎都需要再加強,律動、拍子、力道、整齊度等基本功要練好。

      進入下階段比賽前還有一些時間,希望大家能思考評審給予的建議,改善缺點也同時加強優點。從頭想一遍舞蹈,由架構開始修改,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編舞,而不是競爭的心態,再來則是修正動作、整齊、服裝、表情。

      跳舞並不是表現技巧和讓人覺得厲害,而是讓自己感受、進入音樂裡面讓肢體與情感和它互動,去表達、享受你所感覺到的音樂。

      重點在我們看不到音樂,而舞蹈就是讓肢體去表達音樂律動情感和內涵,舞出自己對音樂最純粹的感受﹔讓人在舞蹈上看見我們所體會的音樂。

      對於那些覺得自己肢體有障礙,沒有辦法跳舞的朋友,阿弘老師套用名句,「沒有不會跳舞的人,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只要付上時間練習,一定學得會跳舞!」,敗部復活賽六月五日等你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阿弘老師給參賽者的建議:修正弱點加強優點—讓人看見音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