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天堂藝人現身說法 校園週會新潮流

文字-A A +A

分享
彩虹天堂藝人現身說法 校園週會新潮流

◎彩虹天堂實習記者/吳美琪
◎攝影/陳巧芬

追求夢想、打造未來

        「我要當警察,抓到壞人」、「我以後要當醫生」、「我要當歌手…」。許多人在小時候都分享過自己的夢想,追求夢想固然重要,但是現在的青少年都陷入一種人云亦云的迷思,似乎大家都說好的就一定適合自己,而父母親為子女所規劃的道路也常常和子女所想的不同,使得許多學生連自己的夢想在哪裡都不知道,導致找尋夢想變得十分困難。六月二十八號下午由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在永平國中舉辦一場有別於以往的「夢想起飛結業典禮」,特別邀請到彩虹天堂新藝人家族的吳建恆、高以愛(Alisa)蒞臨現場,分享如何達成夢想的關鍵,幫助學生把漸漸褪色的夢想轉為彩色。

下過苦功,絕不會白費

        高以愛(Alisa)出場演唱一戰成名的英文歌曲「Hound Dog」,現場學生的瘋狂般的尖叫聲不絕於耳,接著演唱專輯中的「我不是壞女孩」,精湛舞藝與輕快旋律,讓學校禮堂瞬間變成演唱會。她充滿熱誠地說到,勇敢追求夢想的過程難免會有挫折,但是如何將挫折轉為動力、而非打擊,才是應該學習的重要課程。並分享她出道前從完全不會說、不會看中文,因著要完成當發片歌手的夢想,苦練中文以及不斷精進歌唱技巧與舞藝,最後終於如願一償的過程。

        除了分享如何預備自己以外,高以愛(Alisa)也真實分享到,她從低潮中的自我否定,到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的曲折成長過程,鼓勵同學要有打從心底相信自己可以達成夢想的信心,以及持續堅持自己的理想。

再一步,夢想就更靠近

        知名DJ吳建恆一開始就破題說:「人因夢想而偉大」,鼓勵要先鎖定好自己的夢想,並要每天持續追求夢想,夢想不該只是空想,應該是要去追逐它,光憑空想像是根本無法找到自己夢想的,需要提早有夢想,漫無目標就是夢想規劃的殺手。雖然在夢想軌道會有許多岔路,但透過準備專長、專心思考以及嘗試各種方法,一步一步向前進,夢想的火車就能依循而行,絕不輕言放棄!最後更提到人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但是只有勇氣是不夠的,還要有達成夢想的決心,一句「暑假兩個月就會決定你的一輩子」,提醒學生現在就要為夢想而付上代價,才能享受甜美的成功果實。

不輕易放棄夢想 才能戰勝人生

        永平國中學務主任沈美華表示:「邀請彩虹天堂新藝人家族來分享,是希望透過藝人正面的生命示範,讓學生有更活的教材,改變他們普遍被動學習與規劃的文化,經由態度的轉換,帶出校園帶出改變,就從這個暑假規劃開始執行。」這場特別的結業典禮給了所有正在築夢的同學,如何面對困難、以及在佈滿荊棘的尋夢之旅中如何築夢成功的致勝秘訣,這樣正面的人生觀必定可以讓學生受用一輩子。國二的劉同學表示:「曾經一度覺得夢想離我很遙遠,原來只要有願意的心,夢想就可以從這個暑假開始離我更近。」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夢想, 你也可以多做不同的嘗試,在不斷嘗試的同時,刺激你的思考、豐富生活經驗、檢視你的能力,再加上試試藝人的致勝秘訣,必定能找到讓你心燃燒的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天堂藝人現身說法 校園週會新潮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