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雙瑞一體~『室室如藝』藝文交流展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創意無限,給孩子一個表現自我的空間!由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及瑞芳國中聯合辦理「雙瑞一體~『室室如藝』藝文交流展」於109年6月2日上午10時,假瑞芳國中藝術光廊開展;此次展覽主題區分繪畫基礎設計、工業設計、基本設計~名畫、空間透視圖設計、漆作設計、海報設計等六大類,展出作品達70件。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6月19日止,歡迎社區愛好者可利用上班時間前往觀賞(因應防疫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

此次聯展的構想是瑞芳高工於本年5月20日辦理第二屆室內空間設計科學生作品成果展,校內外師生及家長對學生的作品熱烈迴響,於是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及瑞芳國中王綠琳校長商議,基於大手牽小手的基本精神,把學生的創作舞台延伸到國中端分享給更多的學弟、妹及社區愛好者。顏龍源校長表示:「教育資源無分彼此,本次聯展在本校室內設計科曾尹君主任和蔡須全老師指導下,歷經至少五次以上的場佈修改終於順利開展,除了慰勉師生辛勞外,也要特別感謝瑞芳國中王校長及老師犧牲假日時間鼓勵與陪伴,使本次的活動順利展開。更希望透過作品呈現,結合學生藝術參訪學習活動單,將國中術藝領域學習課程進行聯結,除增加學生的藝術廣度外,也達成偏鄉地區資源交流互動,藉此提升學生學習機會與視野。」

瑞芳過去是一個以開採礦業為主的偏遠小鎮,藝術與人文氣息不足!但隨著十二年國教的實施,藝術人文教育也在當地各級學校帶動下蓬勃發展,此次的跨校聯展不僅是校園藝文創作的推動,更是引領地方藝文創作的開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手牽小手~雙瑞一體~『室室如藝』藝文交流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