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順時中關懷不能少 彰化家扶有您真正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每年辦理兩場次新戶說明會暨現金與實物發放活動,讓受助家庭了解家扶中心之扶助內容外,也增進受助家庭間之互動交流及對家扶服務認同、歸屬感。今(30)日於和美本部、彰化、員林、田中及二林五個服務據點同步辦理,截至2020年5月份,計扶助彰化縣內1800戶、3263位兒少,其中有89戶為2019年12月起開始服務之新扶助家庭。

多年來,彰化家扶中心均會邀請社會善心資源參與此活動,諸如生活物資捐贈、髮型義剪、國軍志願役招募說明等,今年則邀請彰化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進行社會福利服務的宣導,過往許多民眾都會將家扶中心與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兩者混淆,故藉此機會讓服務的家庭了解家扶中心與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不同外,也更了解其他的福利資源與尋求協助的管道。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顧及員工之健康與安全,除了兒保、寄養等保護性個案仍配合政府處遇進行家訪外,一般經濟扶助家庭均暫停家訪,改採電話訪談關心家庭狀況,所幸台灣疫情控制佳,也讓這場半年一次的活動得以順利舉辦。

今日活動,家扶中心為避免群聚且秉持防疫順時中的原則,改採取分區分流分式疏散人群避免群聚,並配合各項防疫動作。現場除兒少生活扶助金發放外,扶助家庭亦獲得社會大眾提供之愛心生活物資,彰化市還有店家配合開幕,發放200多張臭豆腐、豆乾與飲料的兌換券給彰化市及芬園鄉的家庭免費兌換,減輕扶助家庭購買民生物資之負擔。

居住北斗鎮的家扶兒小恩,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就讀小五的他今日陪同阿嬤參加新扶助家庭說明會,一起了解家扶中心所提供的資源,社工也鼓勵他用功讀書未來還可申請助學金來減輕阿嬤的負擔。

彰化家扶統計目前扶助家庭中為隔代教養的家庭約有208戶,佔扶助戶數的11%,這些承擔教養責任的祖父母多數均已不具工作能力,只能依靠政府補助與社會福利資源,因此家扶中心提供的補助與資源,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支持與幫助。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彰化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其工作能力與生活條件較一般家庭相對弱勢,在訊息接收與資源取得上也較薄弱,自疫情發生以來家扶每個月都會關心調查扶助家庭受到的影響,如:放無薪假、工時減少、失業…等,截至5月中調查顯示共約120戶家庭受到影響。

王震光說,因此彰化家扶中心除了宣導政府的相關紓困方案,亦針對受到影響的家庭給予急難救助的協助,以期透過經濟扶助、物資發放、急難救助等方式,改善受助家庭生活資源匱乏狀況,得以讓受扶助兒少能穩定就學、成長。再次感謝社會大眾對彰化家扶中心之關心與長期的支持,未來更期盼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彰化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防疫順時中關懷不能少 彰化家扶有您真正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