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關心環保遭圍攻。(捷運淡水站公園治安亮紅燈系列之一)

嵌入:
文字-A A +A

(影片中有畫面晃動情況,是為了收取現場聲音因此讓攝影機保持啟動狀態,全片保留現場原音與景像。)

【藍天採訪組/淡水報導】一位關心環保的人士,15日下午在捷運淡水公園旁關心新建堤防髒亂情形,發現包商私自將漂流木送給長期盤據在河堤的一群民眾升火取暖,當他提出異議時卻被為首的這位老者不斷挑釁,最後引發七人圍攻一人的肢體衝突事件。

 

 這位關心環保的人士,覺得位於捷運淡水站後方這處新建堤防垃圾髒亂問題嚴重,於15日下午打電話請淡水鎮蔡葉偉鎮長派員清理,並帶著記者前往察看,才發現台北縣政府高灘地管理處已發包委託包商清理,並意外發現包商私自將漂流木送給一群長期盤據在河堤邊的群眾升火取暖,因而向包商領班提出質疑,在整個過程中為首的這位老者不斷地干擾挑釁,從側錄到的畫面隱約可見環保人士將挑釁者的手格開,引發老者不滿爆發肢體衝突,環保人士被這群人多勢眾的群眾圍攻無法招架。

 為首的老者宣稱被環保人士毆打無法行動,要求送醫,同時報警並召來救護車,當救護車抵達後,員警要求他到醫院檢查卻悍拒就醫,現場一片混亂。

 捷運淡水公園地處台北捷運公司(台北市)及淡水鎮(台北縣)之間,因為地理環境特殊早已是三不管地帶,如無政府狀態,這些長期盤據在這裡的群眾,開始時只是騎機車到公園打牌,久而久之發現台北市捷運警察不取締,在地的淡水警方也不來管,近年來索性連桌椅茶具全都搬來,該處儼然成為他們的私人小山頭,遊客根本不敢靠近,河川地域依公告根本是嚴禁升火的。

 捷運淡水公園環境悠美,常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或在地鎮民到此休憩,一到假日甚至人滿為患,而這群盤據者不時騎著機車在捷運公園中往來飛馳,無視遊客安全如入無人之境,捷運公園是禁止汽、機車進入的禁區,台北市警察局轄下的捷運警察隊卻從來不取締,每天只管悠閒地躲在站體內,哪管外面天翻地覆?而負管理權責的台北捷運公司也無暇理會,公園四周豎立禁制標誌形同虛設,遊客的安全又誰來保障?13日下午,淡水警察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在執行聯合稽查勤務時,更宣稱「現在」沒有看到機車騎進去啊!一付「我不處理,你奈我何」的姿態,有警如此,人民如何安心呢?

 今天發生關心環保引起的衝突事件,很顯然是長期縱容的結果,台北市、縣警察局、台北捷運公司及台北縣河川高灘地管理處都難辭其疚!權責單位若不儘快謀求補救措施,很難擔保哪天發生更嚴重的傷害事件。(98/12/1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不只是報的環保議題有危險!我報宗教的真相也會受脅

當時我拍鳳蓮與社區居民協調會時,我還沒學拍片,心很急也很恨,為何我們的社會充滿如此多的無奈,但又沒有人可以站出來,讓一個小小公民記者站到火線前,其實內心是很孤獨.恐懼與忿怒.何況我目前只靠導覽解說業為生的小小導覽解員,如果因惹事生非而聞名,豈不是自斷生路,
目前鳳山的導覽解說志工站,我有報名但就沒有被採取,你能想像我是鳳山當地住民.竟然被排除掉介紹家鄉的機會.很多奇怪的排擠效應已經在產生中.

巴賽安東

環保實不是件容易為之的工作,因為每個地方上都有相當的利益糾葛,當我們去拍攝挖掘時,即會衝突到地方上的一些既得利益者,你說怎可能沒有衝突;
相信有參與過環保工作的朋友們都了解,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簡單的講台灣的人文可不像那些環保做的很好的國家一樣,所以不要用想當然的爾的心去做!
因一個人或社會及國家若真正做的很好,自然那些褒貶的話都會聽不到的,可愛的傻瓜們了解了嗎?!

嵩嵩

想不透為什麼關心環保也會被打

實在很令人心冷

但大家還是要加油!!

Julia

公民記者本於正義
揭發環保問題
真的很值得肯定
但是 在採訪拍攝的時候
一定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呀

13

加入時間: 2009.08.10

小尖兵

加入時間: 2009.08.10
195則報導
150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入境與出境(2)

2024-02-10
瀏覽:
6,792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華人過新年 菲人爽放假

2024-02-09
瀏覽:
9,573
推:
1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 入境與出境

2024-01-26
瀏覽:
6,181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可樂 蒜頭 雞

2024-01-24
瀏覽:
2,115
推:
1
回應:
0
1:40

菲律賓好好玩 – 來一碗,雄哥的牛肉麵

2024-01-19
瀏覽:
4,641
推:
0
回應:
0
3:45

菲律賓好好玩 – 馬尼拉的阿公店

2024-01-18
瀏覽:
3,487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夜半獨行隨手拍

2024-01-16
瀏覽:
3,338
推:
2
回應:
0
5:16

菲律賓好好玩 – 紅包幫總動員 想要你破財

2023-12-21
瀏覽:
3,185
推:
2
回應:
0

驚!關心環保遭圍攻。(捷運淡水站公園治安亮紅燈系列之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