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珠創作展於中州登場 充滿童趣想像無限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秉持把資源帶進來,讓學校走出去的精神,特別與廣居堂藝術中心、邱利生中醫診所、明本藝文中心、羽宸美術工作室、豐航玻璃工藝坊等藝文單位合作,策畫了劉明珠老師的「藝起繪─劉明珠創作展」,昨日下午於中州科大國際交流中心國際會議廳及二樓藝廊舉行開幕式,由中州科大柴鈁武學務長親自主持,現場嘉賓雲集,包括廣居堂藝術中心邱錦卿創辦人及邱于誠董事長、前員林國中林正義校長、福德國小周憲徵校長、湳雅國小賴益進校長等及眾多藝術創作者均到場祝賀,場面熱鬧溫馨;此次展出到6月25日止,歡迎愛好藝文民眾蒞臨觀賞。

       本次藝文展的主展人是劉明珠老師,新北市新莊人,她原本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十二年前因為到社區大學進修,開始接觸到繪本創作,從此愛上繪本,與繪本結下不解之緣,之後更在文建會、林務局的繪本競賽中獲獎,表現優異。另外,為了在藝術創作上更上層樓,在兒子大學畢業後,她也進入大學造型藝術學系進修,目前更攻讀研究所,和年輕同學相互激盪出不同世代的藝術觀點,引發更豐富的創作靈感,並產出更多元有趣的創作。

       劉明珠老師認為畫畫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可隨心所欲地發揮,既自由又不設限,很多人只要一想到畫畫就退縮,因為下意識認為畫畫就應該要畫得像、畫得美,其實,繪畫是主觀的,內容是否能傳達出作者的思想和情感,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長期投身兒童美術教學,小孩的天真童趣、想像力,及對生活的感受一直是她創作的原動力,對她來說,繪畫可以隨心、可以塗鴉、可以細描,也可以拼貼,是沒有標準的,更不必是美術系的學生才能做的事。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飆速女巫婆」、「希望馬」、「仰望」及「森林之歌」、「步道的喜悅」等數十件創作,有油畫、插畫、壓克力彩、複合媒材(自然素材,環保素材)等,皆為近期創作精選。「飆速女巫婆」,從環保素材拼接出發,用自然素材將女巫的頭髮、服飾以壓克力彩上色,做更細部的詮釋處理,利用精工金屬壓克力彩上色,帶出女巫婆的活潑動感。「希望馬」是以童趣繽紛色彩的壓克力顏料帶出馬兒闖入祕密花園充滿神祕想像的畫面。「仰望」則是用噴漆繪製而成,噴霧狀夢幻的手法帶出森林中的悠然自得。「森林之歌」、「步道的喜悅」─雲、樹、山嵐、風,穿梭其中的森之精靈,用噴漆層疊做更細部的詮釋處理,清幽的藍綠自然色調,背景的小童趣也帶出濃濃的人與自然情懷。

       廣居堂藝術中心邱錦卿創辦人肯定中州科大對藝文的重視和營造,並認為能將藝術的種子深植於校園,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前往觀賞展覽的餐飲廚藝系四年級江宏藝同學說:在學校就能定期又免費參觀到不同的藝術展覽,這是一件幸福的事;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四年級羅玉芸同學表示,劉老師的作品用色鮮明,充滿童趣,既亮麗又繽紛,很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中州科技大學柴鈁武學務長特別感謝藝文團體長期為學校帶來豐沛的外部資源,讓中州的學子得以接觸各種不同的藝術文化,藝術文化可以洗滌心靈,是重要的精神食糧;中州科大設置雅緻的藝文展場,並定期舉辦展覽,希望藉此提昇學生的人文及美學素養,達到術德並重、全人教育的目標。(撰文/陳盈妃主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2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7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劉明珠創作展於中州登場 充滿童趣想像無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