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國際志工營 暑假青少年營隊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的暑期重頭戲─國際志工營即將開跑,我們期待給予澎湖兒少更多的多元文化探索與激發語言學習,將於7月9日至7月16日辦理國際志工營,為期八天的營期,我們將前進白沙鄉、西嶼鄉進行社區巡禮,體驗在地文化與生活,除了增加孩子多元文化學習的機會,也讓偏鄉的孩子更認識自己的家鄉與土地。並透過來自美國、法國、日本、所羅門群島、印度、伯利茲、香港等七個國家的國際志工,帶來異國之特色文化,藉由營期中的互動與交流,拓展孩子們國際視野。

    在營隊開始前,不管是國際志工還是我們在地的孩子,事前準備功夫可不馬虎,孩子們透過拍攝影片練習介紹社區的歷史、景點,循著社區地圖的足跡,紀錄屬於家鄉的澎湖秘境,也期待與國際志工互相分享;孩子之間的相互合作與溝通,於營隊開始前,便已培養良好的團隊精神與能力。於6月30日透過視訊會議,讓國際志工與在地的兒少有了第一次的見面,自我介紹的過程中,有孩子更是鼓起勇氣用英文自我介紹,表述對營隊的期待。

    第九屆的國際志工營,本著擴展兒少國際文化交流經驗與社會參與的機會,加入了嶄新的元素,獨木舟體驗、石滬修復、淨灘活動、海廢教育,讓社會服務參與看見澎湖的在地特色。除此之外,文化的交流與分享更非易事,國際志工們腦力激盪如何把自己國家的文化元素多元的展現,透過音樂、遊戲、舞蹈及社區服務行動,感受國際文化的多樣性,並學習尊重國家個別文化。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每年期待透過這樣的國際交流方案,讓我們澎湖在地的兒少打破地域限制和資源不足的藩籬,增加社會參與及文化交流的機會,拓展窺看世界的視野,也增進對在地社區的文化認同,孩子們的成長與需要,是我們最在乎的事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國際志工營 暑假青少年營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