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寒冬送暖親子園遊會尚有240份心願禮物待認捐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2023年「寒冬暖暖 幸福滿滿」歲末送暖園遊會將於12月10日假文澳市場東側廣場舉辦,在年末為弱勢家庭與兒少送上溫暖與歡樂,當天將有280戶家扶受扶助家庭參與,發放每戶家庭園遊券、民生物資、心願禮物1200元超市禮券,活動進入最後準備期,目前心願禮物超市禮券尚需240份、愛心攤位尚需40攤、園遊券歡迎鄉親認捐。

 

 

 

 

 

 

 

 

 

 

 

       澎湖家扶統計2023年上半年的受助家庭中,收入未滿3萬元的家庭佔了71.79%,多數受扶助的低所得家庭在原有的生活情境中本就不易,面對近年的通貨膨脹議題,物價頻頻上漲,且澎湖位處離島,各項資源多靠跨海運輸,整體要負擔的成本較台灣本島高,各方面更節省的情況也反應在受助家庭的生活當中,加重了家庭的經濟壓力。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54年開始於澎湖設立分事務所,服務澎湖的經濟弱勢家庭與兒少,透過生活與營養資源補充,協助家庭與兒少維持基本所需,並秉著「給一條魚,不如給一支釣竿」的精神,導入專業服務、教育資源與培力方案,協助家庭增能,走向脫貧、翻轉人生。近年來的服務歷程中,社工看見因為新冠疫情及國際戰事的影響,通貨膨脹情形嚴峻,消費者物價指數居高不下,受助家庭在有限薪資下,面對不斷上漲的物價,花費較過往更高的價格購買基本生活所需品,無形中排擠了可提供給孩子的學習資源。

      澎湖家扶中心陳玉如代理主任表示,今年深刻有感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加上每年冬季許多家庭都面臨季節性失業,使脫貧自立變得更加遙遠與艱辛,故今年歲末送暖園遊會以「對抗通膨 重返笑容」做為倡議口號,呼籲大眾一同挹注資源,成為受助家庭對抗通膨、脫離貧窮的重要力量,用暖心陪伴受助家庭與兒少度過寒冬。有意捐款贊助者,可利用劃撥、轉帳、信用卡或Line Pay;更多活動詳情歡迎來電(06)927-6432或至澎湖家扶中心FB粉專洽詢。捐款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寒冬送暖親子園遊會尚有240份心願禮物待認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