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玉里歲末表揚自強青年 鼓勵青年向上學習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今天在玉里鎮老人館舉行「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歲末慈幼溫馨送暖活動,邀請扶助家庭約一二○戶、四百多人參與,會中除了展現家扶培植的烏克麗麗才藝班外,也表揚四位自強兒童及扶幼人士等,希冀透過餐會辦理,讓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家扶的關懷。

此次活動受到社會愛心企業的肯定,有東義汽車有限公司、玉里協天宮、泰清鐵材有限公司與順基工程有限公司共同辦理活動,準備三十四桌佳餚,邀請家庭能暫時放下忙碌工作,與孩子、家人一同分享美味餐點。而全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響應活動,提供120份的生活日用品,使家庭可以減少生活開銷。

玉里鎮長夫人林秀芬、玉里協天宮總幹事葉保貴、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中城國小校長李東泰、東義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孟僑、玉里扶委會主委潘靝銘、副主委黃夏明等人到場關心扶助家庭,並給予家庭鼓勵,期許家庭能在家扶的協助下,迎向美好未來。

會中受表揚的慈濟護專一年的小宣(化名),因父親肝硬化,致使身體機能退化,小宣因擔憂父親身體,特別選讀護專公費生,希望減緩家計負擔,並學習護理相關知能,得以照顧父親,她的貼心舉動,讓父親感到十分欣慰。

同樣為慈濟護專二年級的林同學,母親在她年幼時離異,獨自帶著她與妹妹生活,但因母親無法妥善照顧孩子,外婆因此將孩子帶回花蓮老家照顧,林同學體恤年邁外婆的身體健康,經常主動處理家務、照顧妹妹,課業也不曾讓人操心,而她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選擇護專公費生,希望未來能夠好好照顧外婆。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玉里服務處服務區域涵蓋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及瑞穗鄉,扶助的孩子也逐漸增加,不論哪一區域的家庭,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與家扶聯繫,且花蓮家扶中心成立五十年,而今年正逢五十年,這一路走來,要感謝各家扶委員及愛心單位的支持,讓服務得以繼續推動。

陳清輝感謝各界熱心人士協助辦理此次歲末活動,使得活動順利完成,家扶中心希望邀請更多社會大眾共同協助與關懷這些家庭,衷心期盼社會各界、企業機關、社團學校能一起參與此次活動,共同關懷弱勢的孩子,讓他們的生活充滿希望,並且得以實現夢想,同時也增進家庭的競爭能力,朝著脫貧自立的目標而努力。玉里服務處洽詢專線03-888879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玉里歲末表揚自強青年 鼓勵青年向上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