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出好滋味_果子狸咖啡傳奇(上)

嵌入:
文字-A A +A

請看「嗯」出好滋味_果子狸咖啡傳奇(下)
http://www.peopo.org/news/107310

  您知道世界最頂級的麝香貓咖啡是從麝香貓的便便中撿取出來的嗎?在台東的龍過脈山豬園也有媲美麝香貓咖啡的果子狸咖啡,許多喝過的人都說這些果子狸吃下咖啡櫻桃後"嗯"(排遺)出來的咖啡風味絕佳!
  台東縣卑南龍過脈山豬園阮勇光種的是阿拉比卡種的咖啡,雖然甘甜清新,但是喝起來並沒有特殊的風味,因此價格和銷售量都不好。但是在工研院的張景煇和陳文祈博士協助下,卻開創了自創品牌的果子狸咖啡的一片天.
  工研院及石資中心的博士們在八八風災後開始協助咖啡輔導戶,實施咖啡「全株使用」的研發,運用科技支援實現了對農民一元變十元的承諾。

 

  具有故事性與戲劇張力的情結,在果子狸咖啡自創品牌的優質口碑下,不斷吸引來自各方的賓客前來品嘗這難得的好滋味!
  阮勇光回想起這一切 想不到一個團隊 一部電影 竟改變了阮勇光的下半輩子,除了麝香貓的啟發,電影中的一段故事更讓阮勇光若有所悟,加深了他盡社會責任的體悟。

  工研院博士們除了協助開發品牌外 還協助改善了咖啡製程 以科技取代了昂貴的傳統手工。
  阮勇光果子狸咖啡的成功,除了工研院博士群的幫忙外,幕後家人的支持也是原因之一,如今不但夫妻倆專心投入,小孩也在園區幫忙,當絡繹不絕的訪客來時,小孩也是當然的解說員,獲得遊客們的讚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嗯」出好滋味_果子狸咖啡傳奇(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