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行動和交通不便限制,弘道攜手群英獅子會助弱勢長輩暖心過年!半山腰嬤收到年菜含淚道謝。

文字-A A +A

  農曆過年這周就將來臨,當大家開心的迎接團圓時刻,社會角落中,仍有許多孤單弱勢的長輩需要關心,他們不只要抵抗低溫可能帶來的身體病痛,更要面對孤單冷清的無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歲末皆會發起的「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即透過年節的除舊佈新、辦年貨、圍爐餐、送年菜等服務,讓長輩感受到節慶的溫暖。

行不便三個月僅下山一次,半山腰雙癌嬤收到熱騰騰年菜好感動

  87歲的阿桃阿嬤(化名)住在山上的老舊鐵皮屋,到家前需要爬上依著山坡而建的層層階梯,是連摩托車沒辦法抵達的半山腰。近年罹患皮膚癌、肺癌和聽力退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加上身體日漸退化,每次上下山爬階梯都要花好多力氣也越來越吃力,因此阿嬤除了三個月一次的例行回診,就不會再下山了。所幸這半年來,申請了弘道高雄服務處的居家服務,每週兩天照顧秘書會上山幫忙阿嬤整理家務與陪伴,改善了阿嬤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阿桃阿嬤會到一樣住在半山腰的鄰居阿嬤家聊天,對於別人家的熱鬧氛圍感到羨慕,幸好弘道基金會除了提供居家服務,社工也會定期關懷,送日常物資、陪伴聊天、關心阿嬤的身體狀況,喜歡和人聊天的阿嬤總是說:「每次讓你們帶那麼多東西(物資)爬山,真的不好意思。」除夕前三天的6日一早,社工再次一步步爬上半山階梯,送上熱騰騰年菜、裝滿生活用品的福袋和厚棉被,第一次收到熱呼呼的年菜,阿嬤又驚又喜,握著社工的手感動的說:「感謝遇見你們!」寒冬助老服務跨越了行動與交通的限制,將節慶的熱鬧與溫暖帶進長輩家中。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敬邀社會大眾響應在地助老行動

  國際獅子會300E2區高雄市群英獅子會潘麗華會長表示,獅子會秉持人本精神,致力於公益服務,也一直認同弘道的服務理念,因此除了在年前捐款8萬2千元,支持弘道獨居弱勢長輩到賣場辦年貨外,也捐贈厚棉被、枕頭、小夜燈、延長線等物資,幫助獨居弱勢長輩們在寒冬中能保暖和居家安全用電,也期待透過獅子會拋磚引玉,在年前能有更多民眾一起愛心助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處長表示,弘道高雄服務處每年常態服務1,200位長輩,服務包含獨居弱勢長輩關懷、居家服務、社區據點、獨老送餐,除了日常的關懷服務外,過年前一系列年節服務,期盼讓在地弱勢長輩度過溫暖的春節。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度寒冬助老經費仍有80萬服務經費缺口,急需社會大眾捐款支持,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集結大眾力量,讓長輩跨越因身體衰退及資源缺乏的限制,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邀請您一起響應愛心捐款的助老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25

林育炫

加入時間: 2020.09.25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越行動和交通不便限制,弘道攜手群英獅子會助弱勢長輩暖心過年!半山腰嬤收到年菜含淚道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