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狗場 宛如動物墳場

文字-A A +A

9月24日約有十幾名志工,從各地前往近日發生爭議的桃園寶媽觀音狗場外圍區域,繼續搜尋貓犬類骸骨,這已經是志工們第三次前往該地協助尋找曝屍荒野的毛小孩們。

第一次在狗園外圍尋找是8月30日,找到44顆狗頭骨,掃到6張晶片,其中5張登記於李孟寶(本名李孟娟)名下。

第二次是在9月9日,再度找到62顆狗頭骨、2顆貓頭骨,掃到19張晶片,其中5張登記於李孟寶名下。

第三次於9月24日,此次找到13顆狗頭骨,掃到23張晶片,其中5張登記於李孟寶名下。

三次合計起來,總共找到121顆頭骨(119顆狗頭骨,2顆貓頭骨),晶片共48個,其中有15張晶片登記於李孟寶名下。

完整的頭骨是121顆,但這當中碎裂的頭骨無計數,完全無法想像,已經是第三次搜尋,竟然還可以找到九大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格,會讓上百隻狗曝屍荒野,毫不在意,連掩埋都沒有,視生命如糞土。

現場根本不需要挖掘,只要撥開草,就明顯可見許多骸骨,甚至來自幼犬的骸骨數量相當多,很多志工邊撿邊忍住淚水,無法想像這些小生命剛來到世間,就被當成垃圾一般地對待,滿地慘狀,人間不似人間,地獄就在眼前。

第一次搜查到的骨骸,即使是桃園動保處在現場,也交給志工帶走火化,沒有當成證物保存下來,疏漏蒐證情事,桃園動保處責無旁貸,第二次搜查雖也查到六袋證物,交於動保處,但這些證物是否可以如實轉交給地檢署,地檢署是否願意收入"贓證物庫”,一般民眾全然無從得知,一句"偵查不公開",小老百姓們就必須閉嘴。

因此在第三次的搜尋時,志工特別央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園分局觀音分駐所的兩位員警協助,到現場"見證"蒐證的場域與現場取出的證物,同時也預防李孟寶或有栽贓汙指的言論出現,兩位員警看到現場的骸骨,另還得知這已是第三次搜查,也感到無法置信,其中一位員警也感嘆地說:

「若這些都是人骨,這就會是重大的命案現場了。」

只是目前在法律上,動物的定位還是"財產、物品",即使日前有三位大法官發表不同意見書,正面肯認同伴動物在現今社會家庭中已逐漸被視為真正的家人,這樣的肯認一般適用於有主人的同伴動物;對於沒有主人的同伴動物,根本無人聞問,若非志工主動多次前去搜尋,這些毛孩子至今還是曝屍荒野,任憑風吹日曬雨打,慘狀令人不忍卒睹,寶媽桃園觀音狗場的現場,宛如一座悲慘的動物墳場。

不管有沒有主人,這些都是有知覺、有情感、會和人互動,無論如何被背叛、虐待、傷害,仍然會信任人類的毛孩。

來自各地的志工,在現場用佛教儀式焚香祝禱,也有來自尖石鄉的牧師架起十字架,並大聲為毛孩祈禱,大家信仰不同,但信念相同,都希望這些毛孩不再曝屍荒野,身體能安得其所,靈魂不再漂泊。

據現場志工描述,當日搜尋一開始,只有找到兩個晶片,在祝禱祈願儀式結束後,很順利地不斷掃到晶片,一共掃出23個晶片,是三次搜索中找到最大量晶片的一次。

希望被看見,希望被找到,希望能進入彩虹橋的另一端,希望能遠離這地獄般的環境,應該是這些毛孩的共同心願吧。

若這些是人類的骸骨,一百多具,排列出來如同柬埔寨血色高棉大屠殺慘絕人寰的場景,但這些是沒有主人的毛孩,桃園市動保處如有重視,會在此處累積成一個動物墳場嗎?如果這些是人類骸骨,桃園市警局是不是該全員出動了?如果這些是人類的悲劇,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能悠閒繼續輔選行程嗎?

或許正因為動物的命不是命,這島嶼才會有前仆後繼永不停歇的動物悲劇。

唯有正視,才能終結此類事件不斷發生,寶媽桃園觀音狗場的慘案,需要你我共同的關注,讓政府單位不會鬆怠行事。

動物也是人類社會的一員,保護動物,其實就是在建立一個更好更安全更適合人類生活的社會。

唯有共好,才能更好

本案的完整報導可參見 動物友善網: 觀音李姓愛媽狗園不當飼養案:
https://animal-friendly.co/tag/%e8%a7%80%e9%9f%b3%e6%9d%8e%e5%a7%93%e6%8...

憲法法庭111年憲裁字第595號裁定部分不同意見書:
https://cons.judicial.gov.tw/download/download.aspx?id=35619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9.08

犬吠叉

加入時間: 2022.09.08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此浪非彼浪 來夏威夷看浪浪

2022-09-22
瀏覽:
3,726
推:
25
回應:
0

收容所雙輸的困境 公私協力淪為公私無力

2022-09-17
瀏覽:
7,798
推:
442
回應:
0

桃園觀音狗場 宛如動物墳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