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變了? 民團抗議台塑使用俄國石油 竟被PTT鄉民噓爆

文字-A A +A

【圀傳媒/ 雲嘉中心報導】

烏俄戰爭開打已超過三個月,由於台灣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使得開打之初,台灣主流民意始終是挺烏克蘭,甚至由中華民國外交部開設的賑濟烏克蘭專戶,也募得近十億元新台幣。歐美各國也因戰爭對俄國進行經濟制裁,不料讓國際原油價格在5月31日飆破每桶120美元。在通膨的威脅之下,台灣的民意似乎產生變化。

 

一場發生在端午節,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雲林淺海養殖協會號召的前往雲林縣麥寮鄉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集結聲援烏克蘭、抗議台塑使用俄國石油、不要經濟支援普丁的抗議活動新聞被轉至PTT八卦版股票版後,竟被鄉民噓爆。

 

網友留言「挺烏仔不要使用燃油了 身體力行」、「環團知道自己在說啥嗎?」、「笑死 管人家要買哪個國家的原油」、「不要鬧了,便宜的油,安靜的用就好,難道要買貴的,然後物價再衝一波嗎」、「抗議的是智障還是不食人間煙火?」、「美國怎麼自己不賣便宜的石油給全世界」、「你乾脆叫台塑用核能算了啦,最減碳」、「便宜的油當然要買阿,不然你要出錢買貴的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抗議台塑仍在使用俄羅斯石油(圖:截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

ptt stock 版鄉民噓爆抗議新聞(圖:截自ptt stock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向變了? 民團抗議台塑使用俄國石油 竟被PTT鄉民噓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