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波猛烈土石流影像曝光,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順利通過考驗

文字-A A +A


  明霸克露橋去年被大水夾帶的土石流沖毀後,三工處在今年二月完成了短期鋼便橋的打設,比原來的明霸克露橋高20公尺,橋墩基礎也從1米加厚到1米半,為了保護鋼便橋的橋柱,在每個橋柱前都打設了一組防撞樁,從影像中看見溪中有少數的巨石,高度和施工車輛差不多。
   5/14~16今年第一波梅雨來襲,5/15閜午一點二十幾分爆發第一波土石流,我們可看到所挖的沉沙池以及溪中的巨石完全看不見,5/16上午七點多開放時,具段長表示砂石淤高3~4米,幸運的是鋼便橋保住了。
  其實這次南橫能夠全線有限度通車,居民最擔心的還是鋼便橋是否能撐得住汛期的考驗。
梅山里里長呂江玉英表示:希望公路總局能夠幫我們把那個明霸克露橋那邊,盡快的幫我們解決那一個區塊的問題, 能夠做好他們應該要怎麼樣的規劃的那個橋,讓我們能夠安心,不要一直每到五月梅雨季開始我們的心裡就會慌這樣子。 我們認為如果不落墩的中期橋梁不趕快設計發包施工,部落中人及廣大的南橫愛好者及養護的工務段人員,一遇汛期颱風,內心都會忐忑不安,深怕斷橋事件會再度上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今年第一波猛烈土石流影像曝光,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順利通過考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