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六週年慶活動盛大舉行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主辦的「No Going Back疫後共善永續知識論壇」已於12月10日(五)下午假台北君悅酒店3樓凱悅廳舉辦完成。近年疫情肆虐,各產業莫不受到劇烈衝擊,隨之而來的潛伏性社會及環境問題也逐漸浮出水面,在在顯示出人類不應該再遵循舊有的經濟及生活模式,而是需重新思索及如何做出更好的生活選擇。本次論壇基金會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及年輕創業團隊,以自身經歷分享疫後的永續發展策略。

論壇邀請首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得獎者擔任與談人,分享青年創業經驗,(照片左起)全球社會創新股份有限公司林攸信創辦人、拾蚯樂楊智凱執行長、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葉德偉執行長、東吳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王祥鑫執行長、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

論壇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也是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的榮譽顧問毛治國擔任主要講者,分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Muhammad Yunus)教授的地球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願景-No Going Back。東吳大學YSBC王祥鑫執行長也發表地方創生永續發展:田中農旅的演講,活動前夕總統府、行政院及臺北市政府首長,均致電祝福活動順利圓滿。論壇開始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秘田基武、長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兼尤努斯中心主任林傑毓、B型企業協會秘書長黃惠敏、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馬惠蘭等蒞臨現場擔任致詞貴賓,雙雙連袂表達對本論壇活動的理念給予最大的支持及勉勵。論壇現場除了精彩的專題座談及講座外,亦邀請首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團隊獲獎者第一名拾蚯樂執行長楊智凱、第二名配客嘉創辦人葉德偉、評審團特別獎台灣鑽石計劃全球社會創新公司創辦人林攸信,由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擔任主持人以座談形式分享創業理念,說明他們如何透過成立社會型企業,來改善當前的社會及環境問題。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首屆獲獎團隊,於論壇接受表揚

論壇是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六週年慶的系列活動之一,結合合作單位長榮大學、高雄大學、金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 11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共同舉辦。

當日稍晚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六週年慶晚宴中正式啟動三零社團開幕儀式,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副董事長林函瑢及執行長王絹閔與YSBC尤努斯中心代表長榮大學林傑毓院長、東吳大學王祥鑫執行長以及基金會董監事、榮譽顧問們齊力號召有志一同的青年參與其中基金會王絹閔執行長表示尤努斯基金會正致力在台落實尤努斯博士理念,結合尤努斯天使及各界力量共同推動三零世界-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希望在台籌組之三零社團將規劃以五位大專青年所組成,且每位社員間的年齡差不得超過7歲,希望透過無隔閡的交流與討論,提出對社會有益處的作為,解決社會問題,這也是尤努斯博士在全球推動三零社團在台灣的正式啟動儀式。

六週年慶晚宴由鄭正鈐立法委員、賴香伶立法委員、台北市客委會徐世勲主任委員貴賓致詞,尤努斯基金會的榮譽顧問毛治國、統一企業董事林忠生、前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前立委徐欣瑩、范揚松教授、金大勝律師等以及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陳又珍主任、挺衞集團王鎮皇總裁、富貴旺蔡月翔董事長、常福閣典藏館賴意珺董事長、德式診所執行董事謝正杰、人民最大黨許榮淑黨主席及張容彰執行長、尤努斯基金會榮譽董事天使劉向春、李文章等等眾多各界貴賓出席論壇、晚會,以及蔣萬安立法委員也送花給予基金會支持及鼓勵!

董事長蔡慧玲致詞時特別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給予尤努斯基金會大力的支持,也謝謝本年度的三名新尤努斯天使:巫曼娟醫師、優緹科技總裁黃玉緹、特群機電董事長阮春綢,以及所有晚宴的贊助人,期盼凝聚各界力量在台灣能夠加速推動社會型企業以及格萊珉模式的進行。

尤努斯基金會創始人兼首席顧問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格萊珉銀行創辦人暨今年東京奧運桂冠得主尤努斯博士也特別錄製影片給予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六周年慶祝福與勉勵,當日影片連結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K0p4uuns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前排左六)、執行長王絹閔(前排左五)在6周年慶晚宴中,與貴賓們正式啟動三零社團開幕儀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719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764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41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064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54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20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2023-11-15
瀏覽:
3,250
推:
0
回應:
0

格萊珉學校融入創業與儲蓄,推動社區合作經濟

2023-11-03
瀏覽:
3,066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六週年慶活動盛大舉行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