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全線試辦大型重機通行,9月30日中午十二時起試辦半年

文字-A A +A




影像來源:公路總局 :公路人

  繼南迴公路草埔森永隧道行駛重機後,交通部公路總局再度規畫試辦蘇花改通行大型重機,將在9月30日起試辦,試辦期間將持續半年,一直到明年3月底,行車速限依照現行規定,隧道內行駛最高速限70公里,最低速限50公里,重機上路後必須比照小行車保持安全距離,與前車間隔50公尺以上車距,也不能變換車道以及違規行駛路肩。試行評估若狀況良好,就會正式放行。
  除了蘇花改外,重機騎士爭取許久的八卦山隧道如今也可望開放重機行駛。公路總局表示,7月底時曾邀集相關單位與民間團體召開座談會交換意見,並在8月底召開評估開放大型重型機車通行標誌牌面設置預擬規劃及安全通行現場會勘研擬,後續將再邀集國道、公路、警政執法、消防等相關聯防單位併同安全履勘作業評估,預計最快今年底前正式開放。(文稿來源:聯合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蘇花改全線試辦大型重機通行,9月30日中午十二時起試辦半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