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擴充防疫專責病房 彰基醫院24小時完成清床待命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臺灣COVID-19疫情嚴峻,本土案例持續攀升,目前有多家醫院受到影響,全台已提升至3級警戒,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北病南送,彰化基督教醫院超前預備,將中華路院區原本收治的慢性病患移轉其他院區,準備收治中部、甚至北病南送的確診病患。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身為彰化縣唯一醫學中心,彰基承擔防疫重任責無旁貸。

迅速擴充防疫專責病房 彰基醫院24小時完成清床待命(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以下皆同)

疫情嚴峻北部醫療量能吃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全台醫學中心資源,彰化基督教醫院秉持同島一命、團結抗疫的精神配合中央調度。陳穆寬表示,彰基是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要守護128萬彰化縣民的健康,也要兼顧南投、雲林分院的縣民。由於彰化地區新冠肺炎確診數也逐日攀升,為了確保醫學中心的醫療量能能救治急重症患者,因此5月28日起,將中華路院區大樓的病人清空,移轉到南郭總院區救治,以便在中華路院區設置防疫專責病房。

陳穆寬指出,中華路院區原本就有10床負壓隔離病房,這週末會改裝成為專責防疫病房,除了可以守護彰化及其他中部地區民眾,甚至可以配合政府『北病南送』政策,紓解北部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況。彰化基督教醫院也已經規劃完整的動線與人員訓練,除了將盡速把病房升級為負壓隔離規格的防疫病房之外,對周遭環境的感染控制也做嚴密的規劃,會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安心照顧病患、也絕對不會造成附近環境與居民的困擾。

由於臨時需移轉病房,擔心造成病患及家屬的不安,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成如慧牧師,也帶領中華路院區醫護同仁和即將轉床的病患及家屬禱告,祈求上帝保守轉床過程一切順利,也求主保守每位將要投入防疫照護的醫護人員。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目前預計於5月29日中午前,完成第一階段轉床,清出一整層樓病房,並開始由工務協助設置防疫專責病床,屆時病室內負壓環境空氣只入不出,可為醫護人員在走廊創造乾淨的環境,而空氣排出病室時,會經由HEPA(高效率過濾網)將髒汙病菌濾除後再排出戶外。

彰化基督教醫院指出,在去年5月就曾超前部署正/負壓手術室,彰基工務團隊對於在極短時間內打造符合防疫需求的負壓病房,有充足的經驗與很好的成果,這次因應防疫專責病房擴充,需要在短時間內完成負壓病房設置,彰基工務秉持專業,可打造讓醫護人員、週遭居民都安心的環境。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2813.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迅速擴充防疫專責病房 彰基醫院24小時完成清床待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