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第九屆女性創業菁英獎 得主出爐

文字-A A +A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 (圖/中小企業處提供)

(記者孟憲玉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女性創業菁英獎」,今年邁入第九屆,為國內最受女性創業者關注且最具有指標意義的女性創業獎項。本屆得獎名單正式揭曉,「卓越菁英組」、「傳承創新組」、「科技創新組」,以及「新創事業組」4個獎項組別,共有14家企業獲獎

頒獎典禮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致開幕歡迎詞,何處長表示:「成功的女性,背後都有一群女性同好創業者,一起攜手並進。因此,飛雁計畫提供女性創業家一個交流的平台,並舉辦女性創業菁英獎,讓她們從彼此的成功經驗中獲取養分、交換情報,並且鼓舞更多人加入女創的行列。而政府則會在財務面、經營管理及市場行銷等方面給予協助,創造出一個友善女性創業的大家庭。」最後,何處長也恭喜本屆獲獎者,「感謝妳們讓臺灣商業生態系統更茁壯、更成熟!」

本屆菁英獎評選歷經近3個月,評選委員廣邀創業家、高階經理人、創投、財務、媒體、行銷等各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團代表利眾公關顧問公司董事長嚴曉翠表示,要從全國171件報名件數中,歷經書面審查及實地訪審,共評選出20位參賽者進入決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當評審們深入去了解這些企業的努力與成果時,真的深受感動,尤其是她自己也身為女性創業家,看到這些傑出女性敢於與別人不同,讓劣勢變成優勢,突破萬難得到今天的獎項,真的是實至名歸。

去年獲獎的欣寶智慧環境公司董事長曾婷婷今日也特別來為學妹打氣,她說自從參與飛雁計畫後,帶給她很多力量,不僅可以透過飛雁群組找資源,甚至能與不同產業連動,發展新的商機。同樣是去年菁英獎得主的聯寶電子董事長譚明珠更分享,飛雁計畫讓她重新檢視自己事業的成功與失敗之處,讓她進一步思考傳承與接班的問題,也因媒體採訪讓她對自己有更多肯定,甚至讓她勇敢走向國際、接受挑戰。她也鼓勵獲獎的女性創業家,可以藉此機會充實內心的智慧,磨練自己成為成色十足的真金!

膽大心細、富有美感,善於溝通協調,一直是女性特質優勢,在創業的道路上,女性領導人將這些特質運用在產品及服務上,進而為品牌創造更多的價值。身為全臺最大MIT保養品原物料代理商的百貿股份有限公司,在林能蕾董事長的帶領下,除了取得全球第一大化學品公司德國巴斯夫集團(BASF)臺灣區個人護理品的原料經銷權,更自行建置實驗室,擁有配方資料庫、AI實驗室功效預測系統,成為最強大的美妝研發技術後勤品牌。

臨危受命,女性以獨特的創新思維及美感,為家族企業注入新血,看見更多可能性。澄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林洧緹董事長接下家業後,帶入美學設計,讓「澄茂出品」,翻轉為功能及外形兼具的精密鈑金美學代名詞,更吸引國防部注意,取得國艦國造合作機會,打入國防軍事設備產業鏈,讓公司擁有穩定且可觀的獲利來源。

女性創業,往往從心出發,勇敢跳脫舒適圈,讓科技應用更為廣泛。首創子宮內膜癌檢測試劑的酷氏基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淑娟執行長運用生物科技研發能量,為女性健康照護及婦癌防治盡一份心力,帶著這樣的使命,積極推廣品牌,並為走向國際布局。

女性善於觀察及細膩的心思,搭配勇往直前的決心,開創與以往不同的創業型態,堪稱是投資者最強資料庫的恩平方財經股份有限公司,陳佳茹創辦人帶領員工,致力於數據研究,建立全球資料庫與運算系統,結合金融與科技,提出投資見解,讓投資不再是一場賭博。

近年來,相關女性創業數據研究中,臺灣女性創業指數排名逐年上升,顯示臺灣為女性提供友善的創業環境及支持。其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女性創業飛雁計畫,長期關注並提供相關資源,成為女性創業強大後盾,並藉由女性創業菁英獎,表彰在各領域優秀之女性企業領導者,也看見許多女性不畏挑戰,勇於追夢,期待鼓舞更多女性投身創業,創造經濟成長動能。

▲(圖/中小企業處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578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37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339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1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370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68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465
推:
0
回應:
0

《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Netflix穫好評

2023-05-10
瀏覽:
3,321
推:
0
回應:
0

2020年 第九屆女性創業菁英獎 得主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