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農夫同家庭 共上凱道護良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竹北農夫同家庭 共上凱道護良田】

竹北的家長、青年、孩子,他們的家庭與各大個大小公民團體,搭著遊覽車北上,還有農民在車內撥菜。這不是和樂融融的家庭旅遊,這是示威,這是陳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許博任:今天有這麼多不管是新竹在地的公民,或是全國的公民,還有各界的團體,來到這邊 就是為了爭議多時的台知計畫,爭議二十年 要徵收400多公頃科技農業區,破壞我們竹北僅存的良田、客家文化。

 

示威隊伍從內政部出發,一路遊行到總統府,希望璞玉田的心聲能夠傳到政府高層,能夠比炒地皮的投資者更大聲。

行動劇:綠油油的田園風光,是大家散步、騎腳踏車的最佳選擇,然而政府卻計劃把這整片400多公頃的農田,開發成產業園區,要假借產業開發,和新設大學校區的名義,實際上卻是要炒地皮。所以,今天我們一定要站出來,為這裡的百姓、人文、生態、發聲。
救璞玉發起人清大助理教授李天健:在今天早上7點鐘,我們最後統計,這一次參與連署的人數,總計一萬零六百五十份,正式突破萬人連署。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也來到現場,不過他今天不只是個立法委員,也是一個愛女心切的爸爸,希望把竹北的良田美景傳給下一代。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事實上我假日的時候,也都帶著我女兒去璞玉這邊騎腳踏車,這是一個非常漂亮非常美麗的稻田,我們真的很不希望說,每一塊稻田到最後都變成水泥,內政部這個狀況就是說,事實上台灣已經是過度的徵收,在這邊我真的很希望都委會的審查 ,要去思考說 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性,然後去撤回或是不予通過,未來我們的子孫、我們這些小朋友們,也有可以看到這麼多良田的機會。

民眾(小孩):玩躲貓貓,然後踩到人家的菜。

民眾:當外面的媒體一直在說,大家希望經濟起飛、希望開發,可是我們在地大家互相討論,互相聽到的聲音,我們真的是希望留下這樣的美景。

【公民記者 李若妤 戴承佐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02

黑黑

加入時間: 202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避開報復性旅遊 不擁擠的平溪輕旅行

2020-08-18
瀏覽:
1,809
推:
2
回應:
0
2:47

愛鄰協會行愛木柵 點亮社區學童

2020-08-13
瀏覽:
2,079
推:
134
回應:
0

竹北農夫同家庭 共上凱道護良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