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協會行愛木柵 點亮社區學童

嵌入:
文字-A A +A

【愛鄰協會行愛木柵 點亮社區學童】

師傅精心的備料、孩子們洗好手準備上戰場、專注的聆聽、迫不急待的樣子,這裡是位於木柵農會大樓五樓的木柵愛鄰協會。

愛鄰社工 柯盈瑄:像現在是暑假期間,所以孩子其實要馬就是閒著沒事在家,要馬家長有心力也有一筆預算,可以送孩子去安親班或是補習班,那其實來到愛鄰的孩子我們會希望,他們暑假期間不只是低頭滑手機,或是暑假作業在最後一天寫完,所以我們在暑假期間,會安排各式各樣多元活動,也會讓他們有寫作業的時間。

 

鬧烘烘的烘焙坊是愛鄰每年寒暑假都有的多元活動之一。與社區串連的愛鄰,看見木柵弱勢兒童的需要,在2013向教會借用空閒場地後,開始開辦免費的自習教室。隔年因著與政大服務學習課程,志工人力增加,愛鄰為孩子們開辦一對一或一對二的陪讀班,有更多老師投入課業輔導生活陪伴,2019年得到台北市政府兒少據點的肯定,開始與政府合作。

愛鄰志工 廖紫伶:如果我去補習班打工,我可能會關注的是學生的課業,不會是學生的個人。但是在愛鄰的時候,就會覺得你可以真正看見他們的需要。

愛鄰志工 吳華琳:我覺得在愛鄰跟外面補習班安親班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是用愛和關心來陪伴這些小孩,讓他們有更好的環境成長。

 

愛鄰社工 柯盈瑄表示,為孩子們開辦課輔班、暑期活動,是為了避免孩子在街上遊盪、被幫派分子吸收,走上不歸路。所以,不論是學期間還是寒暑假,愛鄰協會的社工與志工都積極地陪伴孩子,為孩子設計精心又多元的課程。

愛鄰社工 柯盈瑄:這幾年開始很認真做一件事情,就是用優勢觀點去看待每個孩子,看看每個孩子身上有哪些優勢,透過這些正向小卡的書寫,幫助老師看見每個孩子身上獨一無二的價值,也會透過把這些正向小卡做成一張卡片或是像獎狀一樣,送給家長也讓家長看見他們孩子在老師眼中,不是只有常常有問題才會打電話去叫家長去學校,而是孩子有很多我們看見他很美好的地方。

經過孩子們的一番努力,美味的馬芬蛋糕終於出爐了。相信這些孩子們的生命,也可以因著老師們的用心陪伴、悉心呵護,健康快樂地長大,也有足夠的實力面對未來的挑戰。

【公民記者 李若妤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02

黑黑

加入時間: 202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6

竹北農夫同家庭 共上凱道護良田

2020-08-25
瀏覽:
2,187
推:
3
回應:
0
2:32

避開報復性旅遊 不擁擠的平溪輕旅行

2020-08-18
瀏覽:
1,773
推:
2
回應:
0

愛鄰協會行愛木柵 點亮社區學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