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猴而冠、驕其妻妾、婢猥無格的侍外戲碼

文字-A A +A

沐猴而冠、驕其妻妾、婢猥無格的侍外戲碼https://www.facebook.com/729754973867448/posts/1706057346237201/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分別率團抵華訪問。我方政府以「超等級」的國賓之禮接待,一切是否適格?見仁見智。

但政府為此自毀防疫SOP,面對各界質疑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的聲浪,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出事我負責」,似乎對病毒不敢「逆時中」很有把握。

但是,倘若疫情擴散,受害者何止百姓與醫護?陳時中的一句話,與其說有擔當,還不如說是典型的「權力傲慢」,一切道理,我說的算。

蔡英文分別與兩個代表團的互動,民進黨政府高調向台灣人民炫耀。但看看新聞畫面,不知有多少人會肯定蔡英文對自己代表「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實質有作到多少「對等」、「尊嚴」?

或是,覺得她更像極了「藩屬國」、「被殖民地」的特首,在森喜朗、阿扎爾的大剌剌面前畢恭畢敬,就像婢女、小媳婦般,絲毫不敢放肆。中華民國還有國格可言嗎?

美國目前是全世界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不但與台灣無法相提並論,甚至遠不如美國所鄙視的中國大陸。

美國若真心認同台灣防疫成果,率團訪華的對象,應該是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或是主管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而非徒具衛生部長身份,卻對防疫工作毫無能力的阿扎爾。

派遣阿扎爾部長率團,與其說想與台灣進行防疫的合作與經驗交流,還不如說是為了川普選情,故意藉此刺激中國大陸,提昇川普的抗中態勢,以贏得更多美國選民的支持。

對庫德族、中東與歐洲北約各國而言,美國川普不但是毀約大王,誠信盡失,而且自私自利、狂妄自大,根本就是瘋子、麻煩製造者,甚至美國人也有相對比例引以為恥。

但可悲的是,民進黨政府卻以「美國衛生部長來訪」的層級問題,向台灣民眾大肆炫耀,甚至以簽署「合作備忘錄」,認為是重大外交成就。但從備忘錄的內容可知,這不過是一種官樣文章,內容乏善可陳,對台灣毫無助益。

況且,美國諸多毀約的前科紀錄,誰又能相信在不到三個月的總統大選之後,這紙備忘錄不會成為「被忘路」。

民進黨政府高喊「台灣優先」、「台灣尊嚴」,尤其在面對【同文同種】的中國大陸時,更是處處計較、事事斟酌,完全把平民百姓的福祉拋在一旁。但面對美、日兩國,卻完全忘記「國格」二字,甚至忘記「人格」如何寫。一味討好奉承,以各種管道「大內宣」,自以為國際身份抬升,並以此向台灣人民誇耀。

所以,除了「沐猴而冠」、「驕其妻妾」、「婢猥無格」之外,實在找不出更適切的形容文字了。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抵台 會面送蔡英文封面漫畫雜誌_】新頭殼
「森喜朗說,這是他昨天下了新幹線看到的,所以就買了這本雜誌,「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買漫畫雜誌」,送給蔡英文作為紀念。」

【阿查爾未回應台灣疫苗之急 前疾管署署長嘆:白來了_聯合新聞網】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疫苗和藥品滿足國內需求時會提供給國際_中時電子報】
「阿札爾表示,美國試著快速取得許多藥品和疫苗,優先順序上,依然會持續做藥品研發、製造,安全有效符合食藥署批准的藥品後,優先提供給美國公民,若有足夠能力滿足國內需求後,會以公平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

【境外移入再添2例!美日政要來台「不用隔離」 陳時中:出事我負責_今週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1.14

王孝聖_新聞時事觀

加入時間: 2019.01.14
1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安危機的根本

2023-09-25
瀏覽:
12,106
推:
84
回應:
0

知性遊台灣

2023-09-22
瀏覽:
7,945
推:
43
回應:
0

台灣承受得起「對等、尊嚴」的代價嗎?

2023-04-16
瀏覽:
11,923
推:
123
回應:
0

給總統候選人政見的十大建言

2023-04-05
瀏覽:
5,724
推:
7
回應:
0

請女性民代先簽志願役入伍

2023-01-04
瀏覽:
8,599
推:
85
回應:
0

自主應變 邪不勝正 期待翻轉光明

2022-11-24
瀏覽:
6,699
推:
55
回應:
0

戰爭只有輸家 戰場之所在 輸家之所在

2022-11-16
瀏覽:
6,284
推:
94
回應:
0

矯枉必需過正 兩岸終需一戰

2022-11-10
瀏覽:
5,998
推:
14
回應:
0

沐猴而冠、驕其妻妾、婢猥無格的侍外戲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