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生產,更是許多人一起努力的痕跡:建國啤酒廠

嵌入:
文字-A A +A

【不僅是生產,更是許多人一起努力的痕跡:建國啤酒廠】

 

在機器的運作聲響中,一間會客室裡、高齡八九十歲的老爺爺們正興奮的討論著過往工作時的共同回憶。這裡是位於台北中山區擁有百年歷史的建國啤酒廠,也是日治時期臺灣啤酒工廠的發源地,至今仍持續在運作著。

 

這裡除了是台北都市發展歷程中重要的產業文化代表,也是國際上少有保留完整生產線的的古蹟啤酒廠,其中的包裝工場、釀造大樓及儲酒室都是相當重要的歷史建築。但這座承載著歷史意義的建國啤酒廠,保存的路上卻是十分坎坷。

 

趙銘圓:「希望是說,這個廠已經有八十年而且在台北市的市中心,其實它有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但公司就對於保存的部分就比較多的意見啦,甚至是認為不應該保存。我們認為建國啤酒廠它最大的利基點是還在生產,而且人也還在,然後設備又有傳統跟現代的一個通通都有保存,到現在我們公司好不容易整個的都通過了,沒有想到又跑出來所謂的北科大(校地)的一個案子,你會覺得很無奈啦。」

 

當員工與公司的立場對立,所有的辛苦、無奈以及無能為力,不禁也讓理事長留下了辛酸淚。老員工重聚時的談天歡笑、過去工作時深刻的記憶。這座除了是擁有生產價值的啤酒廠外,更是許多人過往的記憶和一起努力過的痕跡。

 

如今,建國啤酒廠的能否順利保存下來都還是一個未知數,雖然未來仍然充滿困難,但趙銘圓前理事長認為,只要持續努力,終究會換來值得的結局。

 

 

公民記者 李姵蓉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02

李姵蓉

加入時間: 2020.06.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臭水溝整治有成?桃園的重要河川:南崁溪

2020-07-20
瀏覽:
5,827
推:
14
回應:
0
2:27

百年古蹟再利用:撫臺街洋樓

2020-07-15
瀏覽:
2,193
推:
13
回應:
0

不僅是生產,更是許多人一起努力的痕跡:建國啤酒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