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溝整治有成?桃園的重要河川:南崁溪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臭水溝整治有成?桃園的重要河川:南崁溪】

 

工廠的排放、家庭的廢水,究竟可以使得一條河川汙染成什麼樣貌?南崁溪為北桃園主要河流之一,流域流經龜山區、桃園區、蘆竹區以及大園區,最終於竹園漁港流向大海。但如此重要的水源,卻因為工業以及家庭廢水排放,幾十年來的污染累積,被當地民眾戲稱為黑色臭水溝。

 

在幾年前汙染最嚴重的階段,南崁溪簡直就是一條「彩虹溪」黑色、黃色、紫色的溪水顏色每天都在變化,就連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都將南崁溪的污染樣貌拍攝進去。而今年環保署公布的9大嚴重污染測站,南崁溪就有兩個測站上榜。

 

近年來,由於政府下令讓汙染較大的工廠強制改進和搬遷,水質才稍微獲得控制,目前也在規畫將汙水引入地下管線集中管理,且積極開發南崁溪沿岸自行車步道、人行道與親子休閒公園。

 

民眾:「一開始的話真的蠻臭的,非常非常的臭,但現在其實也還有一點味道,但沒有到之前那麼濃烈的氣味。之前下游的地方有那種優養化,整個池都是綠色的,不過後來好像把它填平了吧,就是也看不到了。覺得有在進步吧,但是可能還不夠。」

 

雖然工業與家庭廢水仍會排入南崁溪,水質無法達到完美,但附近居民有看見水質的改善狀況和整治美化活動,也越來越多人願意去親近這條桃園的重要河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6.02

李姵蓉

加入時間: 2020.06.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2:27

百年古蹟再利用:撫臺街洋樓

2020-07-15
瀏覽:
2,193
推:
13
回應:
0

臭水溝整治有成?桃園的重要河川:南崁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