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勇敢去追!」瑞芳高工體優生一圓飛官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曾經以「東北角奇蹟」黑馬之姿,闖進107學年全國高中職排球甲級聯賽(HVL)並榮獲亞軍的新北市立瑞芳高工排球隊攻擊手廖昊哲,在畢業離開學校一年後,又以空軍官校排球隊成員的身分,參加全隊移地訓練,再次回到母校實施為期一週的訓練交流。曾經是HVL的風雲人物,為何會放棄國立師範大學而就讀空軍官校?這段心路歷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07學年排球甲級聯賽(HVL)瑞芳高工排球隊,平均身高僅177.2公分,是6強中最矮的球隊,但他們展現不服輸的精神,自創隊以來首度闖進6強決賽,就殺進冠亞軍戰,雖在衛冕站中不幸敗北與冠軍擦身而過,但球員的奮戰精神也令在場支持者動容。

隊中擔任攻擊的靈魂人物廖昊哲同學,自小家境清寒,就讀宜蘭縣礁溪國中時就是排球隊的一員,由於對排球的熱愛,國中畢業後選擇進入瑞芳高工體育班就讀,一方面可減少家裡的經濟壓力,又可以繼續追求自己熱愛的排球運動;在校期間分別參加排球甲級聯賽(HVL)、華宗盃、媽祖盃、莒光盃等賽事均獲佳績;畢業後經繁星推甄分別錄取國立師範大學及空軍官校,從小想飛的他,在思考家裡經濟壓力雙重條件後,毅然決定進入空軍官校就讀,一圓從小想飛的夢。

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廖同學在瑞芳高工創下好幾個第一,除了帶領排球隊在排球甲級聯賽榮獲佳績外,也是體育班參加學測的榜首,未來即將是瑞工第一個飛官,這次有機會再回到母校除了與學弟妹交流切磋球技外,也希望多指導學弟妹們勇於追夢,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瑞芳高工排球教練邱得全表示:「去年的賽事後,心情有些失落,也覺得很可惜,但全體選手的努力可圈可點,尤其是昊哲身為攻擊手,是得分的靈魂人物,後來雖然就讀軍校,但仍然可以繼續打球真是一個一箭雙鵰的好選擇!」

此次,空軍官校排球隊利用暑假實施移地訓練,在瑞芳高工訓練交流至7月3日,緊接著將移師逢甲大學參加全國系際盃排球聯賽,期待在與學弟妹切磋球技後能獲取佳績!本報導主人翁廖昊哲同學,特別要鼓勵即將離校的學弟妹們:「去年畢業面臨選校時一度徬徨,但自小想飛的夢支撐著我選擇空軍官校,原以為軍校的生活,會讓我離開我最喜歡的排球;但在空軍官校,我又加入了我最喜歡的球隊,而且有規律的生活及軍校學長姐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讓我的體能狀況更好、球技也更精進。給即將面臨選擇的學弟妹們,有夢別光想,要勇於去追求!」廖昊哲同學的求學心路歷程,對於時下年輕學子來說,是一個正面的鼓舞,也代表著只要願意去追夢,再難的路也能走過去,總有一天也能達標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想飛、勇敢去追!」瑞芳高工體優生一圓飛官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