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憶」起來!音樂故事公益計劃——客製你的獨家記憶

文字-A A +A

2020/3/29(日)〔記者陳冠樺/高雄報導〕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每個人的故事基本上皆包含了喜、怒、哀、樂。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如同音符般,與歲月交織成了獨一無二的生命樂章。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人們生活的步調變得越來越快,生活中許多事還沒來得及消化就已被草草了之,那些應該細細品味的,都被囫圇吞棗的嚥下,導致許多「哭笑不得」的生命情態,窘迫而無所措。

    今有音樂故事公益計劃發起人陳冠樺,有鑑於由英國平面設計師Emily於2015年創立,專於報導美好、正面新聞的《快樂報》(The Happy Newspaper),以及故事貿易公司創辦人張西,透過傾聽、寫作他人的故事,讓傾訴者受傷的心得到被治癒的機會。因此決定融合Emily與張西二者的作法,計劃出一項專門記錄快樂的公益行動,目的是透過融合音樂賞析與故事情境,喚起大家對於自己快樂故事的記憶,希望將原本冰冷的文字轉化成溫暖而正向的力量,為社會盡己綿薄之力。

    陳冠樺表示,此活動期程為即日起至6/28日止,將會在每週專訪一位20歲以上的受訪者,透過此訪談讓受訪者們回憶起人生中快樂的事;而因應目前防疫措施,基本上採取電子信件訪談方式,或線上遠距訪談。除了主動尋找訪談對象,陳冠樺也提供相關聯繫方式,讓有意願參與此活動者報名訪談,大家快樂「憶」起來!

訪談聯繫方式︰610517006@mail.nknu.edu.tw

(圖片來源:Rosso Fiorentino. 1521. Angel playing the lute. The Uffizi, Florence, Ital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03

陳冠樺

加入時間: 2020.03.03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葉計劃」工作坊 素養教育落地生根的N種方法

2020-04-19
瀏覽:
1,421
推:
0
回應:
0

快樂「憶」起來 音樂故事公益活動——part 2

2020-04-12
瀏覽:
1,132
推:
0
回應:
0

快樂「憶」起來 音樂故事公益活動--part 1

2020-04-05
瀏覽:
1,263
推:
0
回應:
0

快樂「憶」起來!音樂故事公益計劃——客製你的獨家記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