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兒童落入貧窮線,深耕服務急需2,000名認養人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第七個海外分事務所—菲律賓家扶中心11月中旬正式於曼達魯勇市(Mandaluyong)掛牌揭幕,趙犁民董事長偕同多位董事及何素秋執行長前往主持揭幕典禮並參與於馬尼拉市舉辦的菲律賓社會工作國際研討會,主題緊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四項(SDG4)「普及教育」,實務與學術的緊密結合宣示家扶在當地深耕服務的決心。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一同出席揭幕儀式,肯定家扶為國際性專業社工組織,散播來自台灣的溫暖力量,期盼菲律賓家扶中心的啟用,為菲國貧困家庭弱勢孩子提供直接且立即的協助。

根據UNICEF 2018年菲律賓兒童現況調查,有31.4%的兒童生活在貧窮線下、33%的兒童因為營養不良,身高低於同年齡的兒童;285萬5-15歲的兒童因經濟困難等因素無法上學;4/5的菲律賓兒童都曾遭受某種形式的暴力對待,包括身體、心理、性或網絡霸凌。為此,家扶從兩年前即派駐社工員前往菲律賓,了解當地貧窮現況並籌備立案事宜,拓點初期當地NGO組織Childhope給予地在文化與扶助樣貌多方的建議與協助,今年1月已取得立案證書,4月即開始認養補助菲國貧童,迄今在菲律賓貧困社區以及曼達魯勇市的Andres Bonifacio Integrated School (ABIS)學校已認養超過389位兒童,提供經濟扶助、營養改善、教育補助等。

菲律賓家扶中心扶助的個案,有八成為單親媽媽,且大多數都是未婚懷孕,菲律賓因為宗教因素(天主教禁止墮胎),每戶平均兒童數約為四名,因為家庭須扶養的兒童普遍較多,母親為了照顧子女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經濟全靠父親來維持,但若父親的教育程度不高或年紀稍長,就很難找到穩定的工作。在收入有限扶養人口數多的情況下,錢幾乎都花費在基本的飲食上而無法提供孩子穩定就學,甚至孩子的營養健康也顯得不足。

    菲律賓家扶中心扶助的小克(Crisman)今年10歲,他是五兄妹中的老大,小克的媽媽卻又再生下第六名小孩,家中經濟壓力很重,全依靠父親修水電和做木工的微薄收入維生,每月收入僅2,500披索(約1500台幣)。去年一場大火,家裡付之一炬,簡易搭的棚架禍不單行又因颱風來襲應聲倒塌,一家八口暫居在鐵皮屋3坪大的空間。菲律賓家扶中心緊急協助,提供小克一家足夠的物資,並補助學雜費及學用品,幫助小克及三名就學的弟妹穩定上學,不再擔憂對生活的害怕。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國際地球村每五秒就有一個孩子餓死,許多孩子餓著肚子睡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甚至連遮風避雨的家都很克難,一個地球卻是兩種世界。一直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裡的理念,從1987年開辦國外認養服務,15年前陸續於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約旦成立海外家扶中心,今年再設立菲律賓家扶中心,將以「學習補充方案」、「營養改善」、「醫療衛生」三大方案,提供給當地貧童與家庭最直接的關懷與協助。家扶基金會期盼有更多台灣愛心人士一起伸出援手,達到 2,000名認養人的目標,讓待助的孩子可以免於飢餓、有書可讀、獲得基本的生存與受教權利。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逾1/3兒童落入貧窮線,深耕服務急需2,000名認養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