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名偵探小說家葉桑 造訪內壢長老教會客家牧師彭志鴻

嵌入:
文字-A A +A

零二二三、給國中同學阿博的信(十五):豐富的一天與感恩名作家葉桑

阿博,今天感到相當的疲憊,我有太多想要寫,今天累積太多的愉快、豐富的旅程,現在都已經十一點了。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一兩千字來描述啊。就藉由給您的這封信,稍微的條列一番吧。

首先我要感謝名偵探小說家葉桑,新書《窗簾後的眼睛》的作者。都是他慷慨答應臨時的邀約,所以我今天不能懶惰了,果然就要騎摩托車出去。不能懶惰、不能有藉口、想睡覺之類的。一如前天明明天氣好,短距離到忠寮,我還是放棄了。

早上九點出發,原來葉桑住在內壢啊。那太好了,一個月來總想要去內壢的曾居住過的住處,也是我的苦心詣旨的姊妹作的第一篇的場景。

這次與葉桑相聚,發現到他是寬容、肚量大的,能夠欣賞與他想法不同的人。並且還是學習的態度來交朋友。這令我非常的訝異。連我這樣的角色,都能夠成為他學習的對象、影響的對象,真太令我感到神奇了。當然他還跟我講,類似不要妄自菲薄的事情,謙虛是一回事,但是行銷才是正道,絕不能看輕自己,如此也會讓朋友感到難為,讓讀者都一同看輕了。

在前往拜訪的騎車過程,我看了看地圖,我想走五股、明治工專那邊到林口,意外卻走到一個指標往柯厝坑,還有錢厝坑,我大喜。難道這裡也有姓錢的?是我們竹塹社的嗎?還是這裡的龜崙社呢?賽夏族嗎?我找到他們了,這就下次慢慢講。

葉桑請我吃中飯、還有喝咖啡,聊了三個鐘頭有吧。其實六個鐘頭也仍可以聊的。對了,聊天之前,我還自己勇闖了88巷,走路進去。啊!妓女戶原來沿路都是啊,而且十字路口的附近都是。後來知道,開了新路,讓他們難做生意,不夠隱蔽。

我終於找到我高一上住過的地方了。後面一樣是妓女戶。對面的七仙女,我也進到他們家拜訪。可惜沒有看到老照片。

來的路上,我也經過武陵高中望了望,可惜不能進去逛一逛。哪一天我這本武陵高中成長記大賣,我可以被邀請進去演講嗎?
後來葉桑帶我到內壢教會拜訪彭牧師,我竹東的鄉親。他兒子的海陸腔客語也非常好。也會媽媽的四縣腔。而彭牧師竟然是住在竹東長春街,是我的阿太的住處的斜對面,他還知道古市街的巷子,路口的燒焦的木造房子。我們談的也非常的愉快。

後來我就騎車到三重,上次在桃園看了丈母娘。這次第一次去妹夫家,媽媽在那裡讓妹妹照顧,精神恢復的很好。也感謝妹夫的接受了。

今天五件好玩的、豐富的事情,每一件都意外的感到很高興、很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5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4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35
推:
12
回應:
0
9:47

與名偵探小說家葉桑 造訪內壢長老教會客家牧師彭志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