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科技幸福「稻香報」 雲林家扶孩童樂割稻、慶豐收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兒童戴起斗笠拿起鐮刀,從割稻體驗中了解農人種植稻米的辛勞,與收割稻穀時的滿足與喜悅。

    金黃色稻米收割季節是農村最美的風景,上銀科技公司與雲林家扶30位國小家扶兒在彰化金川農園稻米園區體驗稻香漫步田野的感動,家扶小農夫親自下田體驗農忙收割的喜悅,了解稻米如何生長到變成香噴噴的米飯,還有樂趣滿點的草頭娃娃。透過傳統農作耕法,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了解晶瑩剔透的白米得來不易,更帶「金川米」及米香回家分享,感受生活周遭的便捷與豐足,更懂得珍惜及感恩。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請雲林家扶30位國小家扶兒在彰化金川農園稻米園區體驗稻香漫步田野的感動,家扶小農夫親自下田體驗農忙收割的喜悅。

  上銀科技表示:「照顧弱勢兒少增進孩子生命中不同的視野與經驗,讓家扶兒結合學習與玩樂,從做中學,學中做,體驗農務生產的過程,了解農業社會的演變,看見平凡事物的新世界,了解凡事得來不易,都要珍惜努力,這也是上銀科技舉辦農場體驗的初衷。」一粒小小顆的稻米需要經過農民辛苦大半年,從插秧到收割再到去穀等等的過程,最終才可以上到餐桌,成為香噴噴的米飯,養飽土地上的所有人,家扶兒能透過此次體驗更懂得珍惜及感恩。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期望透過這次農事體驗讓雲林家扶兒童了解凡事得來不易,都要珍惜與努力。

      金川農園當地的爺爺、奶奶帶領雲林家扶小農夫戴起斗笠拿起鐮刀,握著稻梗一把把收割稻米,徒手甩稻將稻穗分離,重現早期農村曬稻風情。還操作「風鼓」稻殼米粒瞬間分離,一顆顆透亮的白米從漏斗落下,學童們捧起白米沉醉在滿溢稻香中,五年級的小瑞表示:「住家附近都是農田,但從未下過田的經驗,覺得非常新奇,也從中了解農人種植稻米的辛勞,與收割稻穀時的滿足與喜悅。」

金川農園的爺爺、奶奶帶領雲林家扶兒童體驗早期農村使用鼓風機的樂趣。

     家扶兒割稻、分穗、脫殼最後製作可愛的草頭娃娃,體驗早期農村社會農耕的純樸與快樂。三年級的小翊靦腆表示:「農夫的生活很辛苦,謝謝農民辛勞讓大家有好吃的白米可吃,第一次製作草頭娃娃,好有趣要帶回家跟媽媽分享。」家扶兒帶回米香與「金川米」,滿滿收穫與驚奇,感受濃濃懷舊風,了解到生活的豐足得來不易,更懂得珍惜與努力。

上銀科技志工團陪伴雲林家扶兒童一起製作可愛的草頭娃娃,留下活動珍貴的回憶。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但許多孩子已很少接觸到農務工作,能讓孩童透過親自體驗收割的過程,更能體會並認識農人們的辛苦與努力,讓珍惜與滿足深植於孩子心中。」滿滿的收穫與體驗,家扶兒流下勞力的汗水,感受有付出亦有所得,「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並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不浪費,同時又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幸福豐收。

金川農園的爺爺教導雲林家扶兒童體驗打穀機,將稻穀穀粒與莖稈分離,了解早期農作器具的使用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上銀科技幸福「稻香報」 雲林家扶孩童樂割稻、慶豐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