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嘉年華 漢堡神偷、紅包人諷財政部「莊孝惟」

文字-A A +A

法稅嘉年華 漢堡神偷、紅包人諷財政部「莊孝惟」

 

記者陳永旭/台中地區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推動法稅改革以來,收到的稅災案例五花八門;署名飯糰的稅單、剛出生的嬰兒便欠稅、設陷阱捉漏開發票等各式各樣離譜的稅單不一而足,法稅改革聯盟特別選在4月1日這一天下午2點在台中惠國94廣場舉辦法稅嘉年華,以漢堡神偷、紅包人、被禁錮的自由女神等人偶諷刺財政部以多如牛毛的解釋函令愚弄人民,簡直就是「莊孝惟」。

 

是誰把人民口袋的錢偷走?賊頭賊腦的漢堡神偷背包說明了一切。政府4年超徵超過5千億,可是台灣經濟並沒好轉,薪資水準甚至倒退了17年,怎麼還可以超徵?紅包人解釋了這個疑問,原來是為人詬病的查稅獎金在2004年立法院修法廢除後,財稅機關卻利用內部「財政部核發稅務獎勵金作業要點」借屍還魂,有了這個要點,稅官管你飯糰、雞排死活,稅單開出,有績效、有獎勵金;財政部編一年的稅務獎勵金預算高達1億3千萬,真是肥了稅官,苦了人民。

 

難道行政法院沒有主持正義嗎?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去年3月9日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召開的一場記者會,記者問發言人林秋華法官:為何不採用有利人民的證據?林秋華說:「看了!看了,只是說,現在因為年紀大了!看了也,有時候看了會,有時候會、會很快就忘掉。」法官公然承認忘記有利人民證據!像這樣的恐龍法官竟然成為司法院核定的「稅務專業法官」。

 

紅包人有恐龍法官撐腰與漢堡神偷成了壓迫人民鐵三角;法稅改革聯盟楊姓志工以前台灣大學法學學系教授陳志龍剖析雞排伯自殺事件的關鍵疑點為例,既然知道雞排伯被核定的月營業額僅5萬元,不到稅金月銷售額8萬元的起徵點,就算沒辦理營業登記也不會被課稅,為什麼要派他們兩個菜鳥去「輔導」?若不把漢堡神偷、紅包人及恐龍法官揪出趕走,台灣不會有希望!

 

法稅改革聯盟自去(2017)年10月起,走遍全國22縣市,並深入村里,推動的法稅改革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和賦稅人權宣言連署,並在全國舉辦2600場次的法稅教育,獲得廣大迴響與肯定。多位立法委員及議員服務處代表還有里長也到場響應,法稅改革聯盟邀請現場的貴賓一起把漢堡神偷、紅包人、恐龍法官打回原形,踢出台灣。

 

東區東門里里長莊錦聰在把壓迫人民鐵三角踢走後表示:現在的人都不敢生小孩,因為很多東西都很貴,稅金也課很多,人民很難生存,有錢的人只佔少數,生活困苦的人還是很多。他覺得領稅務獎勵金的國稅局很沒道理,政府應該要有公平的稅制,人民才能生存。

 

梁姓志工代表法稅改革聯盟頒贈感謝狀給響應法稅改革理念參加稅改建言連署的民意代表及村里長。梁姓志工表示,法稅改革這條路走來,看到這麼多的稅災戶有苦難言,求助無門,感同身受。現在已有超過八成的村里長響應、參與,共同推動法稅改革,一起努力造福國家,造福人民,這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全國有超過八成六,近7,000位村里長,還有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等8位縣市首長,以及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感受到來自民間呼籲改革的強烈心聲,期望推動台灣稅制走向公平正義與健全,共創台灣美好的未來。

圖說一:紅包人有恐龍法官撐腰與漢堡神偷成了壓迫人民鐵三角,肥了稅官,苦了人民

圖說二:與會貴賓齊心要把壓迫人民鐵三角打回原形踢出台灣

圖說三:參與法稅嘉年華的來賓高呼法稅改革全民出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

2018-04-07
瀏覽:
2,851
推:
2
回應:
0

法稅嘉年華 漢堡神偷、紅包人諷財政部「莊孝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