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幸福套餐列車邀您響應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將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於中華國小,舉辦一○六年寒冬送暖暨親子運動會,希望於農曆年前分送物資與年菜給家庭,但目前只募得約五百戶家庭物資,距離一千五百戶家庭仍有距離,花蓮家扶期盼民眾可以一起來協助,讓扶助家庭可以安心過好冬。

  該中心於花蓮服務約五十一年,協助貧困家庭、孩子自立,提供穩定生活、就學、就醫等服務,並固定於歲末舉辦大型宣導活動,今年首度將寒冬送暖活動,結合年菜募集,希望讓忙碌、無法過節的家庭,都能感受社會溫暖。

  籌辦活動的社工督導王麗雲說,扶助家庭一五七五戶,八成以上家庭收入約二萬出頭,要支應水電、吃住、生活等各式各樣開銷,相當吃緊,對於年節時刻,多半簡單度過,但在孩子心中,年菜不僅是一頓熱騰騰飯菜,更是家人相聚的盼望,因此今年募集年菜,希望讓家庭可以同桌共食,一起分享生活,建立來年目標與希望。

  十月初,就展開幸福套餐募集,預計目標一千五百份,但不如預期,目前只有三分之一。十一月二十五日寒冬送暖活動當天,以發放生活物資,有冬天必備的毛毯,以及生活必需品沙拉油、醬油、洗衣粉、衛生紙等,接近農曆春節時,則將分送年菜給予家庭,但仍須民眾的響應。

  花蓮家扶中心期盼鄉請們共同響應,讓寒冬送暖活動可以順利推動,當天除了分送年菜外,更規劃親子運動會,還有花蓮家扶才藝及方案展現,及扶助家長設攤等,讓親子更了解家扶服務及資源。花蓮家扶中心期盼社會大眾響應,加入幸福套餐列車,讓貧困家庭可以安心過冬。詳情可洽03-8236005陳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幸福套餐列車邀您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