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媽祖會-眾神護臺中

嵌入:
文字-A A +A

 

    2017年7月15日,百年媽祖會遶境活動在台中盛大展開。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點燃起馬炮,恭迎媽祖起駕,六個宮廟的陣頭和信徒從台灣體育大學媽祖行宮出發,展開遶境活動。

   這場活動可回到1917年,台中火車站和第二市場正式啟用,是台中邁向現代化發展的里程碑。為了慶祝這一刻,七間宮廟:台中萬春宮、旱溪樂成宮、彰化南瑤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和鹿港天后宮,聯合駐駕在台中40天,俗稱「七媽會」。

    今年(2017),為了這百年一度的歷史時刻,台中市政府舉辦「百年媽祖會一衆神護臺中」系列活動,在台中舊城區聯合遶境,來紀念和重現媽祖文化的盛大嘉年華。遶境隊伍中,我們可以看見可愛吸睛的彌勒團和太子團出動,並且虎爺轎陪駕。沿路虔誠的居民等待媽祖轎的經過,也有熱心民眾發放食物和飲料提供給大家享用。不少民眾透過這百年一度難得的機會,來體驗媽祖遶境文化。

    浩浩蕩蕩的隊伍當中,舞龍舞獅、范謝將軍神轎團、千里眼順風耳讓這場遶境更加熱鬧。台中萬春宮更是出動白馬坐騎,壯大遶境聲勢。也有民眾透過繪畫來記錄這場遶境,更多民眾拿平安靈符和壓轎金,以及鑽轎底來體驗媽祖文化。

    今年適逢百年,媽祖遶境祈安盛會,看見各宮廟歷經百年歷史的傳承,更是透過跨縣市合作來展現在地民間信仰和民眾參與,期望社會祥和,走出平安、健康和幸福的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6.30

angelajiayeh

加入時間: 2017.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5

化腐朽為神奇,從廢棄農作物到文創商品「梨煙筆」

2017-07-25
瀏覽:
4,503
推:
129
回應:
0
2:12

校園內的動保:流浪狗與臺北大學愛動物社

2017-07-13
瀏覽:
4,218
推:
73
回應:
0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臺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