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的動保:流浪狗與臺北大學愛動物社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國立臺北大學,廣大與綠意盎然的校園常吸引流浪狗的進駐。臺北大學愛動物社是由一群熱心、喜歡狗狗的同學們組成,他們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來改善流浪狗的問題。
    社團定期舉辦講座活動進行動物保護知識的傳遞宣導。同時改建狗舍,陪伴和照顧幾隻流浪狗。社員洪筱涵表示,他們每天都會早晚排班來餵食狗狗,以及帶他們散步和上廁所。並且也會定期幫狗狗洗澡、醫療照顧、結紮和狗舍的環境清潔打掃。
    這些照顧校內流浪狗的開銷費用是動物社必須面臨的現實層面問題。社員劉洸昕說「經費主要來自附近居民的善心捐款,或是校方的補助」。
    而在去年(2016)11月,一名北大特區居民被一隻校內流浪狗咬傷,居民指出愛動物社與北大校方的管理不當。這件事情引起在地居民與學生的廣大討論。社員朱怡潔提到,社團一直希望能將所有狗狗都送養出去,但現階段沒有人願意接養。她也提到流浪狗送養的困難,尤其成犬和公狗更是較不容易找到主人。然而愛動物社將會持續努力為這些狗狗找到適合的家。
    校內流浪狗的問題除了靠一群具有愛心、熱心的社團同學們,也需要校方與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並且以領養代替購買和不丟棄寵物,才能漸漸的減少流浪狗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6.30

angelajiayeh

加入時間: 2017.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5

化腐朽為神奇,從廢棄農作物到文創商品「梨煙筆」

2017-07-25
瀏覽:
4,503
推:
129
回應:
0
2:24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臺中

2017-07-19
瀏覽:
3,362
推:
53
回應:
0

校園內的動保:流浪狗與臺北大學愛動物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