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學生何去何從?

文字-A A +A

知名基督教思想家唐崇榮博士5月22、23日週一、二晚間連續兩晚將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演說,這次演說主題為「今日大學生何去何從」。講座免費入場,青年人是明日社會與教會的領導者,主辦單位呼籲不拘是青年人或各個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人士,都應該關注這個重要議題。

唐崇榮博士說:「這個題目是從很痛苦的內心感受而發起的,我們乃是為了解決大學生內心早有的疑難。從社會看來,大學生是比較高級的知識份子。知識份子應該是怎樣的人呢?中國古人對此提出兩句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種人是社會的良心、民族的先鋒,真能解救自己的百姓脫離困難的心理。這應當成為大學生應有的心態。

但許多今日的大學生並非如此,而是為了日後能得到更高的社會地位與更好的收入,在大學習得一些知識。這種成為知識份子的動機是不對的,因為這種心態會使人研究心理學,並非是為了幫助心靈痛苦的人,而是靠心理學製造更多的財富;研讀法律,並非是為了維護社會的公平與公義,而是藉著袒護不義的人來發財。若社會繼續這樣發展下去,前途是非常黯淡的。

今日,攻讀各科的學生們應當捫心自問:『我內研讀的真正動機是什麼』,若非如此,你的學習很容易淪為僅僅是為了圖利,以建立個人的經濟勢力。科學家若是為了圖利、以科學之名中飽私囊,大大提高原可救治許多重症病人的藥品售價,而罔顧百姓性命,不顧病人痛苦,使許多人花盡一生辛苦賺來的積蓄,仍無法負擔如此龐大的醫療費用而死,這是相當不公義的。

因此,大學生在社會中應當起什麼樣的作用?大學生是社會的良心。大學生因不滿政治不公的現狀而發起遊行,透過四處演講喚起群眾的意識,他們的指責是社會的良心。社會的良心,一是教會的講台,二是大學生群體的反應。當這主題在印尼傳講時,來的人數是八千二百多名學生。願上帝透過此次在台北的大會,使台灣的大學生明白所當盡的社會責任,為台灣帶來新一輪的氣象。」

唐崇榮博士簡介:
唐崇榮博士,著名基督教華人佈道家和神學家,是各地青年、知識份子愛戴的教師,普世教會敬重的牧者。創設印尼歸正福音教會、美國華府之歸正學院,及唐崇榮國際佈道團。自1957年迄今,向全球超過三千萬人次講道,足跡遍及亞、歐、美及大洋洲。唐博士思想橫貫中西、鑑古知今,每以獨到洞見精闢闡釋上帝啟示之真理。

唐博士以福音及文化雙重使命致力於歸正福音運動之實踐。作為牧師,他還精研音樂、哲學、歷史、美術和建築。他作曲、指揮,創辦雅加達神劇會社。設計監造歸正千禧建築群,其中有彌賽亞大教堂—世界最大橢圓頂基督教堂之一、雅加達交響音樂廳—印尼全國最大的國際級音樂廳。博物館籌建亦進入最後階段,並繼續籌建神學院及基督教大學。

「今日大學生何去何從?」特別講座
講員:唐崇榮牧師博士與他的同工們
日期:2017年5月22(一)、23(二)日 每晚19:30開始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大會堂
信息連貫,敬請連續參加

唐崇榮國際佈道團台灣辦事處主辦
洽詢:02-89315431
www.stemi.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15

andrew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今日大學生何去何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