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CON 開源夏令營 從國中生到碩士生 帶你走上世界潮流

文字-A A +A

七月底到八月初,共兩梯次在淡水聖約翰大學舉辦的「第二屆 SITCON 學生計算機夏令營」已經告一個段落了。

 

走在街上,可以看到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生活周遭的事物也漸漸數位化,在這股潮流下,幾乎可以確定資訊是未來的趨勢,而資訊教育也顯得格外重要。「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從 2014 年開始,為了讓更多對資訊領域有興趣卻無從下手的學生能夠踏入資訊的世界,籌劃了「第一屆 SITCON 學生計算機夏令營」。

(SITCON 夏令營紀錄組 / 百香)

今年的夏令營主軸聚焦於「開源,創新,夥伴精神」,透過營隊的形式,推廣創新、實作與開源的精神。為了因應去年報名人數過多的情形,今年的營隊增加至兩梯次,更安排報名費用補助供申請,由資策會彩虹牧場協助負擔費用。

學習也要跟上世界的潮流!營中安排了現在最受全球開發者喜愛的 Git 版本控制系統,讓學員了解到版本管理以及專案維護等等的重要性。當然,少不了近期最夯的資訊安全,細談了許多網路攻擊與資料加密等等的相關知識。

(SITCON 夏令營紀錄組 / 大助)

本次營隊最大的特色,也是與一般資訊營隊最大的不同處,就是以一場小型黑客松 (Hackathon) 取代了一般營隊的「晚會」,可以說是一場資訊的盛宴,學員們將三天中的所學,用以一個晚上的時間不限主題,與同組的夥伴共同完成一個簡單的專案。

(SITCON 夏令營紀錄組 / 大助)

以 Web 課程中的所學為基礎,每位學員都努力完成了一份屬於自己的專案。從學員們的專案可以看得出來,這四天的收穫非常多。

夏令營學員作品:http://2015-1.sitcon.cam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31

Spyf

加入時間: 2015.07.3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SITCON 開源夏令營 從國中生到碩士生 帶你走上世界潮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