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獅子好芒!山海果香路跑相揪‧狂歡記者會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104年屏東縣獅子鄉到底~獅子好芒活動記者會,今天6月5日上午10時30分於立法院由簡東明立委及孔朝鄉長聯合招開,記者會當中,有豐富精采的表演活動,提供排灣族原鄉料理及創意芒果冰沙美食品嚐活動,藉以宣傳獅子鄉的愛文芒果之物產豐富及特色魅力。

        屏東縣獅子鄉是全國種植芒果面積最大的鄉鎮,現在的這個時候正是愛文芒果盛產期,為推廣獅子鄉農特產和觀光,將於6月13、14日在台一線屏鵝公路北上455k的獅頭山下廣場,舉辦麻里巴農產文化節─『2015到底!獅子好芒』活動,獅子鄉籍的簡東明立委、李冀香議員、代表會林進丁主席、朱宗仁副主席、韋忠貞代表及阮嬪代表等20多位來自獅子鄉的鄉親,熱情邀請各地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歡度假日時光!

       今年芒果文化節延續往年將農產與活動結合,推出六大系列活動:

       系列一:貼近原鄉部落的「獅子gogogo!馬拉松路跑比賽」,沐浴在芒果香的路跑,號召民眾一起來運動,這次有24K組、9K組及3K組,完賽獎品精彩豐富,歡迎民眾來挑戰。

       系列二:「獅情話藝 攝影徵件」,獅子鄉蘊含著山的壯闊、海的偉大、部落的文化、農產的豐富,獅子鄉的美用快門紀錄,用照片來傾訴,每張入選的照片即獲得1000元獎金,還不來〝拍照〞獅子鄉。

         系列三:好吃又好玩的「歐依細 好芒市集」,為推動一鄉一產業,市集裡邀請了屏東縣8大原鄉共同參與;市集中有各式各樣的原味料理,更有優質且低於市價的獅子正統愛文芒果,想體驗屏東縣正港的原鄉特色及香甜可口在欉黃的愛文芒果,來就對了!!!

        系列四:天然道地的「山珍海味‧山蘇料理比賽」,獅子鄉也是種植山蘇面積及產量第一的鄉鎮,讓山蘇入菜,提倡低鹽、低糖、低脂、高纖健康的飲食概念,並透過市集當日民眾的票選,在活動中增添趣味,原住民的蔬菜不加農藥啦,請安心食用。

        系列五:「優質芒果、評鑑競賽」選出第一名的愛文芒果,獅子鄉的芒果吸收台灣海峽的養分,為在欉黃芒果,果肉鮮嫩含纖多汁,口感是妙不可言,評鑑競賽中教導民眾如何挑選優質芒果,並藉此提升芒果競爭力。

       系列六:愈夜愈美麗的「跟我一起曬月亮晚會」,這次晚會由知名藝人民雄主持,將邀請在地樂團Boxing、三隻羽毛、哈雷、扶桑花、黑旋風等眾多樂團進行創作表演,展現在地原住民的才華洋溢。炙熱的太陽退去,徐徐的晚風吹動的樹梢,遠處聽來海浪陣陣的拍打聲,耳邊是美妙的樂音,跟著我們一起曬月亮。

       2015年到底獅子好芒,將舉辦一系列有趣的活動,透過路跑活動串起獅子芒果的粒粒飄香,市集中將邀請其他原鄉部落共襄盛舉,販售在地特產與美食,也安排豐富精采的表演活動,現場備有農特產品的攤位供民眾試吃選購外,還有精心設計一連串闖關競賽,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參與遊戲積點換贈品及其他好康活動,更可以品嚐消暑的獅子愛文芒果、南迴鮮嫩山蘇及原民風味料理,讓參加的民眾有呷擱有拿,晚會是一場熱力十足的原住民嘉年華會,晚會壓軸還有高空煙火秀,璀璨煙火五颜六色都即將在6月13、14日的盛大舉行,歡迎各地民眾來體驗獅子的趣味,品嚐香甜的芒果。

         記者會會場備有各式的芒果創意料理,原鄉風味料理,並在會後贈送100份精美的獅出名品-芒果禮盒,讓與會者能即時品嚐產地直送的鮮嫩愛文芒果,感受屬於獅子鄉特有的豐富及農產的魅力,竭誠歡迎各位立委及媒體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記者會中諸多立委及中央官員到場捧場,立法委員有王金平院長、簡東明、王進士、蘇清泉、蘇震清、陳學聖、莊端雄、張慶忠、許淑華、黃偉哲、徐少萍、徐志榮、呂玉玲、呂學樟、李昆澤、邱議瑩、王惠美、蔡錦隆、盧嘉辰、鄭天財、鄭汝芬、呂玉玲、張嘉郡(吳媗婷代)、詹凱臣(龔丕堯代)、陳歐柏。中央官員有行政院秘書長簡太朗、原住民族委員會林江義主委、行政院農委會王政騰副主委、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交通部林國顯主秘、交通部觀光局陳力國簡任秘書。還有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的許阿桃鄉長及新竹縣秋政昌鄉長來捧場。

        記者會中簡東明立委大聲呼籲『獅子鄉的芒果是最甜最鄉最有品質,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孔朝鄉長說『看海的芒果肉質最有彈性,一系列的芒果促銷活動節目精彩呼籲大家來看來吃來度假』王金平院長致詞:『很難得簡東明委員從他的故鄉邀集這麼多我們農業界的人士,這麼多立委及中央官員親臨,齊聚在這裡為南台灣有名的愛文芒果推銷的活動,大家也知道,南臺灣的芒果,好品質,緯度不一樣,溫度不一樣,雨水不一樣,氣候也不一樣,所以屏東出產的愛文芒果是台灣品質最讚的,也是世界品質最讚的。今日為了這愛文芒果,一方面為農民的出路設想一下,幫忙一下,另外一方面,把芒果推銷給全國同胞好好享受』。

        最後王金平院長說得令所有人都高興快樂『請大家捧場多多的買,有訂購單,沒買的我送您!我共買300箱給在立院上班的人』結果蘇震清立委說『400箱啦 莊瑞雄立委說500箱才會當選啦』王金平院長馬上問『簡東明說吧 !要我買多少』簡東明立委說『就六六大順好啦---買每箱6公斤買660箱吧』當王金平院長說:「好吧!屏東縣的委員真會推銷,(簡委員說66大順,660盒好吧),議會還在進行,我在這裡感謝大家,謝謝所有的委員們,祝福愛文芒果行銷全世界,日本市場一定要……,祝福我們農友們大家收入更為增加,更為發展,屏東縣縣務更為昌隆。」簡東明立即用原住民向頭目致敬的歡呼「伊啦!嗚!」「伊啦!嗚!」則也請王金平院長親口喊「伊啦!」全場高興的回應「嗚!」成功圓滿的推銷會在快樂的歡呼聲中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41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050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2015獅子好芒!山海果香路跑相揪‧狂歡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