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親子活動 感謝志豪鍋爐、雲林後備指揮部邀賞職棒賽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親子為兄弟象內野手陳偉漢、投手王梓安加油,為棒球賽事增添士氣。

        雲林家扶中心80位親子觀賞兄弟象職棒賽盛事、親手製作味噌、老樹根相框DIY、氣球博物館、王功採蚵,二天一夜參訪重新體驗傳統技藝,讓寄養家庭充滿能量持續來照顧寄養兒童。

雲林家扶親子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為兄弟象加油

        雲林家扶感謝志豪鍋爐與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招待,常久以來持續關注寄養弱勢兒少,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讓兄弟象棒球賽事激勵弱勢寄養兒,提升視野與生命的寬度,找到生活價值與目標,擊出生命中精采的「紅不讓」。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登板開球,對家扶弱勢兒童是多麼震撼與激勵。雲林家扶寄養兒小綺興奮表示:「好開心可以現場觀看兄弟象棒球賽,要加倍努力,也希望未來能成為棒球選手,為自己的人生擊出「紅不讓」。

志豪鍋爐總經理張松竹邀請賴正偉(左二)代表並與雲林縣後備指揮部長官們於賽前為兄弟象加油。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二日親子活動還參觀味噌博物館DIY做味噌,還有王功漁港乘採蚵車享受王功漁火風光,學習傳統採蚵生活,體驗農漁民辛勞但點滴務實獲得的最是寶貴的生命教育。家扶寄養媽媽阿芯表示:「一直沒有個機會好好的放鬆也讓孩子有增廣見聞的機會,看棒球、做味噌及採蚵,是相當好的生命教育,更體驗到務實與努力。」

雲林家扶寄養親子在王功搭乘採蚵車,體驗親手挖蛤樂、吃生蠔,感受漁景風光。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表示:生命教育及棒球親子體驗活動,精彩呈現,多數弱勢孩子對於自己生命的價值感到困惑,生命體驗活動讓孩子去體驗最直接的正面能量。寄養親子活動安排孩子直接與社會環境體驗直接去感受,『種下的能量種子有一天會萌發,孩子會看到自己的價值與努力的成果。』

雲林家扶寄養親子拿著手做老樹根相框在木屋前合影,為旅途留下美麗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親子活動 感謝志豪鍋爐、雲林後備指揮部邀賞職棒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