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旗艦再造計畫 民眾反應兩極

文字-A A +A

移動式貨櫃取代鄉土味攤販 標準化船型 商業氣息濃厚

 

 台北縣政府為重現昔日碧潭榮景,使碧潭風景區再度成為北縣觀光勝地與國人旅遊的焦點,去年三月起,進行「大碧潭改造計畫」,不過這樣的改造計畫看在民眾眼裡,反應呈現兩極。
 縣政府耗資一點三億,努力將新店碧潭打造成台灣的「法國左岸」,從拆毀到建設,的確使碧潭風景區有了新氣象,許多民眾誇獎「碧潭真的變美了!」不過北縣如此積極重建碧潭風光,卻也換來不少民眾及業者的撻伐。
 民眾王爾泉表示,當初聽到政府要投入經費重新打造碧潭,他很期待。實地走訪後,發現環境確實變得比較美觀、整齊。不過碧潭沿岸遮蔽物甚少,白天氣溫高時,遊客得忍受豔陽曝晒;晚上的碧潭雖然美麗,但路燈稀少,光線明顯不足,讓他玩興大減。
 而為使碧潭更整齊舒適,縣政府也重新整治沿岸六十多家攤販,其中包括強制拆除已在碧潭經營幾十年的商家。
 陳姓業者表示,這樣的做法讓他無法接受,政府公開招商的方式,雖然使得商家「等級」好像被提高,也讓整體商家形象有一定的規畫感,但卻喪失了原本的鄉土味,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反而降低了遊客消費的意願。
 遊客呂鳳娟認為,以前的碧潭比較有台灣味,她依稀記得以前常去吃的小吃攤販、賣茶店等,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幾個行動咖啡屋,讓她大失所望。她希望政府在發展觀光時,也必須保留原始風味,否則是本末倒置。
 縣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課一位不願具名的科員表示,目前碧潭水岸的規畫大致上已完成,未來還會統一船型,達到標準化,以利管理。
 針對攤販拆除部分,他指出,以往的攤販設置不合乎水利法,目前主要是設置移動式貨櫃,並以餐飲業為主,對於遊客抱怨此作法讓台灣本土味消失,他表示,遊客的確是需要時間去適應。
 高管處科員也提及,他們主要是負責碧潭景觀營造的部分,其它規畫由縣政府各部門分開策畫,目前他只知道各局處有一些關於碧潭的配套措施,但實際狀況高管處也不是非常清楚。針對碧潭行銷推廣,他認為仍是需要努力的部分。
 高管處科員再透露,之前曾邀請街頭藝人到碧潭演出,但遭拒絕,理由是他們認為碧潭遊客數不多、場面很冷清。他表示,要如何使碧潭的資訊讓更多人知道,是仍需加強的部分。
 台北縣政府觀光局旅遊行銷科科員李力行表示,縣政府之前針對碧潭舉辦了幾場大型活動,推廣碧潭新美景,但他也坦承,縣政府要負責廿九個鄉鎮,不可能把全數心力只關注在碧潭。
 李力行說,目前行銷科希望將碧潭與「愛情」這個元素結合。他認為,碧潭美景很適合愛情主題,是情侶遊玩的好去處。他也透露,縣政府預計明年七夕將在碧潭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增加碧潭知名度。
 李力行補充,縣政府舉辦的活動皆以大型為主,與新店市公所舉辦的小型活動相互配合。針對碧潭行銷經費,並沒有特別事先規畫預算,但今年已補助市公所三百萬的經費以舉辦活動,而未來他們也會在捷運新店站,針對碧潭做旅遊的推廣並提供諮詢。
 新店市內天然資源豐富,台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工程員陳盈宇表示,未來?公圳也會結合碧潭觀光發展。
 陳盈宇說,目前正在進行?公圳河岸整治,從碧潭至景美溪河段全長約三點八公里的工程,預計民國一百年完成,到時候啟用典禮或相關活動,都會結合碧潭一起推廣,以達到整合資源行銷。
 雖然政府砸大錢推廣碧潭觀光,不少民眾給予負面評價,但外來遊客陳侶安持不同看法,他認為,至少政府開始重視碧潭觀光,畢竟這是新店一大指標,若政府故步自封,持敷衍了事態度,才會讓他無法接受。

碧潭沿岸遮蔽物少,白天遊客得忍受陽光曝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11

小世界周報

加入時間: 2007.05.11
886則報導
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蕭德揚陶冶性情 雕石亦雕心

2013-05-08
瀏覽:
3,347
推:
1
回應:
0

六嬸婆豆腐 溫暖深坑人的胃

2013-05-08
瀏覽:
3,864
推:
0
回應:
0

地震警報求生器 獲發明金牌

2013-05-08
瀏覽:
3,137
推:
0
回應:
0

文山藝廊 將藝術帶進校園

2013-05-08
瀏覽:
3,164
推:
0
回應:
0

興豐里排舞 跳出自信美

2013-05-08
瀏覽:
3,395
推:
0
回應:
0

蘇貞昌世新開講 籲廢除核四

2013-05-08
瀏覽:
2,203
推:
0
回應:
0

亂伐木 台電遭罰18萬

2013-05-08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曙光小站 關懷送溫情

2013-05-08
瀏覽:
2,117
推:
0
回應:
0

心驚驚 景美地下道沒人走

2013-05-08
瀏覽:
2,655
推:
2
回應:
0

碧潭旗艦再造計畫 民眾反應兩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